(隨筆)所謂愛情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讀到作家亦舒的散文愛情故事在讀的那幾天忙著發傳單的工作,內容沒有全部背頌在心底,真的是勞工的艱難,寫作的時間少得可憐,看文章的時間短到好像趕鴨子上架。
不過讀後感想有打在手機筆記本上,真的忍不住想暢所欲言一番,關於現實的愛情,是怎樣的面貌呢?以前我曾在自己的部落格寫作,曾在桌機的電腦打字問過認識的部落格好友,順便詢問該如何寫男女主角的對手戲?
記得對方網友曾說過愛情不是只有甜,我必須將苦與澀寫出來,所謂愛情故事,尤其現實的愛情是男女相處累積的一點一滴平凡,並不像瓊瑤的故事不食人間煙火。
雖然,我書讀得少,文章墨水其實就是像白開水人生沒有深度,後來回歸寫作認識的毅飛中文網站的文友有留言,我才開始加强文章的深度。
男女對手戲在言情小說的份量佔著一定的重心,去年十二月份追迪士尼動畫電影美女與野獸,看得感動落淚。
貝兒跑出野獸的城堡,結果遇到狼群襲擊,野獸救了她,在貝兒替野獸上藥擦傷口之間的言語和互動相處,就是男女的對手戲。
金庸的武俠小說神鵰俠侶的楊過與小龍女,在古墓朝夕相處的師徒時光,兩人漸漸地情根生種,護著對方,然後李莫愁師徒來襲後,兩人彼此在意,情感一點一滴溢出來。
在回歸寫作之路後,我在寫作開始注意到男女主角的對手戲描寫,然後照著累積的寫作經驗和想法,去書寫我心中想表達的愛情故事。
在手傷多年,認命也無奈安份守己當純追文讀者三年,表面上是寫作的空窗期,然而讓我寫作的初心沉潛再度出發,從零開始成長。
言情小說有了精彩的男女主角對手戲,少不了約會浪漫的舞台,就是所謂的場景。
美女與野獸相處的被詛咒的城堡,現實的我們是很難得擁有一座古老的城堡當自家住宅,夠吸引人的場景吧!
至於神鵰俠侶的楊過與小龍女相處的古墓,更是金庸寫作的極致場景,現實的我們提到古墓通常是想到生離死別,然而小說家寫作的視野和角度總是比我們一般人敏銳,有時小說家好像會藝術的魔法,對我來說是這麼感覺的,尤其我雖然現實很忙,至於我一直繼續用手機寫作的筆,沒有停下來。
愛情故事是我最喜歡寫作的題材,能夠在中年時光繼續寫作,是我的幸運,我只有感謝母親和弟弟妹妹的鼓勵支持,寫作真的很快樂,我也是一個很幸福的女生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言情小說作者藍光雨在網路世界中的社群平台,以免費的言情小說和現代詩,加上人生的小品散文為主要的寫作品牌和風格° 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的造訪閱讀喔! 目前小說愛上花心總裁已在台灣角川和讀創以及方格子和美文苑和創神中文网連載完結,最新言情小說醜小鴨新娘在方格子和台灣角川和美文苑以及讀創熱烈連載中,歡迎各位讀者朋友們追文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蓮空劇情隨筆』鏡中所反射之物,是為連結「傳統」與「傳承」的全新光景-百生吟子 金澤當地出生、當地傳統技術「加賀繡」家系之女、如同日本傳統人偶般的外型,再加上熱愛「傳統」以及行為舉止,就差沒有把「大和撫子」四個字直接打在人物介紹。 雖然跟乙宗稍類似都是出身教養良好家族的女孩,但與稍的家族是音樂世家,吟子則是另一個方面--也就是和風系。 當人物公布時,不少人都期待
avatar
叛逆
2024-05-17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45】:愛的枷鎖,不是以愛之名,而是愛原本就存在~從生命之書看未來 🍀🍀🍀fumi老師:❤️❤️❤ 🥰🥰🥰這一次的療癒運用的技術層面很多,例如:催眠、西塔療癒、阿卡西紀錄療癒、天賦能力的下載⋯⋯我覺得比較像是靈魂整合療瘉的一種。 🥰🥰🥰之前上催眠課的時候,聽說可以去看到胎裡記憶,這一次很特別的親眼看到胎裡記憶中的印記療癒,讓我真的深深地相信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4-03-09
【大河劇隨筆】星之所向|《怎麼辦家康》第40集「致我們終將逝去的友誼。」 滿懷夢想與希望的三成看著眼前一派和樂融融的景
Thumbnail
avatar
Mimosa看視界
2023-12-02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30】 : 人生最大的遺憾,不是你所做的事情,而是你沒有做的事情-奧斯卡·王爾德 🍀🍀🍀fumi老師:❤️❤️❤️ 🥰🥰🥰今日預約的靈氣療癒是運用遠距離的療癒技術~ 🌟這次靈氣療癒是關於遺憾的議題~ ❤️❤️❤️靈氣訊息解讀: 🥰🥰🥰在一棵大樹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對著遠方凝視,他喃喃自語著:好多、好多的事情都還沒完成,如果早一點就踏出一步該有多好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08-30
門鎖與瘋子 | 隨筆隔著一條窄巷子的距離,吆喝聲是絕對聽得到的。         
Thumbnail
avatar
ali.jelly.fish
2023-07-13
所謂的愛情,對你而言代表什麼幾年來,我深信所謂的愛情就是將一部份的自己託付給對方,對方也將一部份的自己託付給我,這可以說是種儀式,一種契約,一種制約。這麼多年來唯一不變的大概就是這點。這對我或許太過於沉重,對某些人來說甚至可能可以稱為痴狂,但我就是無法改變這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果霖
2022-08-11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9】 : 信心與勇氣-是一次次更新能轉變命運的程式。 🌿 靈氣是來自高維度的靈性能量,它所帶來療癒的層級式非常有【智慧】的,例如 : 個案說有胃痛的問題,靈氣是可以找到【問題的根本】而做療癒,對此,療癒師對靈氣的信任度是絕對的。 👯 療癒師本身還是有自己的思維模式,對於靈氣療癒的管道是需要開放自我【空】的意念,靈氣療癒的過程中,療癒師是全程參與並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1-12-16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8】: 時時感恩與事事諒解即是照亮樂觀生命的燈塔富美子靈氣美學 👯 故事裡的女孩是一位大學生,是家中的獨生女,來做靈氣療癒時很認真的告訴我是純好奇,我笑著跟她說 : 嗯~沒關係!~【好奇】是一件很棒的感覺,是探知周遭所有的可能性最棒的探測器啊!~ 👯 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啊!~因為好奇所以會去涉略了許多身心靈的世界也嘗試不同的技術的體驗如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1-12-15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7】: 「你是草原上的無懼雄獅。」勇氣,並非外在的彪悍或剛強,而是內在的強韌與堅毅-聖嚴法師 🌿【性別】 : 男性 🌿【職業】 : 主管 🌿【主要問題】: 想轉職的念頭一直浮現,只要一有這樣的想法,身體就會開始不舒服,去醫院檢查很正常,但不舒服的症狀越來越頻繁。 👯 靈氣療癒在歐美與日本是一種替代療法,已有文獻紀載-網路gooieg大神搜尋 :就有非常多篇的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1-12-14
【與療癒相遇的故事隨筆6】:善良的堅持是你在行走的光。 🌿【性別】 : 女性 🌿【職業】 : 商 -高階主管 🌿【主要問題】: 最低陷入一種無法言喻的低潮,大約2個月了,起床後覺得好像突然生命似乎沒有意義,有去看醫生,確認身體檢查後無任何異狀。 👯 個案似乎是陷入一種莫名的憂鬱狀況,生活中沒有特別的異狀,家庭生活跟工作也很正常的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1-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