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2023/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起去年的我,剛生下魯蛋不久,是一個人在南部月子中心裡跨年的,那時魯夫一個人在北部工作賺錢打拼,而我則是在適應新手媽媽生活,一直到了魯蛋約三個月時也就是去年二月房子大致裝潢好,我和魯蛋才搭著高鐵北上一家團聚。
今年跨年我們像往常一樣的買菜煮菜和照顧魯蛋,因家裡沒有電視,跨年夜就如同平常的夜晚,絲毫感受不到過了一年的氣氛,我們討論的12月繳保險費的透支、工作上的變動、和魯蛋最近的行為發展。原本在跨年夜前,我們想去買好吃的芋頭捲慶祝或去吃某一間麵食館,結果因綿綿細雨,我們昨天還是如平常一樣的度過,煮一鍋咖哩吃著市場買回來的鹹水雞。今年有了孩子和房貸的我們,生活過得很樸實也很平凡。
在2022年的最後一天,我去買了新的內衣,替舊換新,內衣店的店長聽聞我的寶寶才一歲,也大方分享她年輕時養育孩子賺錢還房貸的辛苦,還驕傲地跟我說女兒現在在銀行工作,聽著養孩子的過來人訴說,讓我覺得每位母親都很了不起。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不知道接下來會有怎麼樣的遇見,但很謝謝2022年努力生活的自己,希望2023年的大家都能身體健康平安幸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