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感悟 | 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Victory Or Defeat in Wars Decided by God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生命感悟 | 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 Victory Or Defeat in Wars Decided by God
前天晚送太太和孩子們去機場出外度假,回到家就打開了出埃及記十七章讀了起來。當我讀到“…明天我手裡要拿著 神的杖、站在山頂上。…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直到日落的時候。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出埃及記17:9-16)時,腦子裡浮想聯翩。很多的回憶涌現出來。當讀到約書亞率領著精兵在山下勇敢地與亞瑪力人爭戰時,在山頂上卻有一件極其重要的事正在進行著,這件事可能是山下的仇敵完全不知道的,但它卻是決定山下爭戰勝敗的關鍵,那就是摩西的禱告──是那手裡拿著 神的杖,向天舉手的禱告;是那出於信心,帶著權柄的禱告;也是那管理環境,決定爭戰勝敗的禱告。 其實,每一次無論我們個人或教會小組中發生的屬靈爭戰的勝敗“不在乎人多人少”(撒母耳上14:6),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撒母耳上17:47)。然而,要使 神所樂意賜的得勝真正的臨到我們身上。
以色列人這次在利非訂能戰勝亞瑪力人,最重要的關鍵就是禱告,“手裡要拿著 神的杖、站在山頂上” 我們苦苦哀求的禱告遠遠比不上我們憑信心不憑眼見,不靠感覺的禱告。從這個事件中得出的結論是禱告要先學會超越一切,上到山頂上,直接去面對聽禱告的 神。不隻是要用信心倚靠 神,也要滿帶神所賜的權柄。“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馬太福音18:18) 神樂意且放心將祂的能力與權柄交付在那些對祂充滿信心的禱告勇士手中。
“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宣告並支取 神應許給我們的得勝。我們若真認識這點,就不用人再來提醒,自然就會“不住的禱告”,就會在禱告的事上“儆醒不倦”,不願休息,也不敢休息,更是與聽禱告的神時時同在。摩西與亞倫、戶珥同心協力的參與的禱告,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
“日落的時候。約書亞用刀殺了亞瑪力王和他的百姓。” 毫不鬆懈、毫不妥協的儆醒禱告,直到日落,直到爭戰全勝。撒旦魔鬼總在伺機在教會,小組和每一個弟兄姐妹們的家庭尋找破口來敗壞破壞我們在主裡的安寧。所以我們每一個在主內的兒女,要象亞倫、戶珥一樣不隻全心全力的投入,更是要與摩西同心同行。當摩西疲倦手發沉的時候,他們立刻去搬了石頭來讓摩西坐在其上,而且他們二人分別扶著摩西,一個在這邊,一個在那邊,使摩西那向天舉起的手得以穩住,使那夸勝的禱告不止息。不要忘了借著禱告,來勝過我們生命中的亞瑪力,勝過屬天道路上一切攔阻我們前進與蒙福的力量。
摩西在經過這場大戰之后,再次經歷了如何借著那出於信心、滿有權柄的禱告所帶下的得勝之后,他就為神筑了一座壇,取名叫“耶和華尼西”,就是“耶和華是我的旌旗”。這是摩西深刻的體會與認識,也是何等美好的宣告,願我們也經歷同樣的屬靈勝戰,筑壇讓神永遠成為我們征戰的旌旗,見証神的帶領。
2013年7月4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5會員
222內容數
我自己並不是一個會碼字的,然而,有時聖靈充滿就會情不自禁寫下幾行可以稱為感動的句子。能思想,能拿出手來寫,能post這裡,都是神的恩典。若不是出於神,一切都不會成為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生命的旅程:在轉折中尋找意義有時候,生命給我們的考驗會讓我們感到迷茫和無助。也許是一次意外的疾病,一段關係的破裂,或是職業生涯的突變,這些轉折點讓我們感到無所適從。然而,正是在這些艱難時刻,我們能夠真正了解自己,找到生命的意義。 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一位年輕人在生命的巔峰時突然被診斷出癌症。他的世界瞬間崩塌,未來變得一片灰暗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生命靈數x MBTI性格:ESFP 表演者氣質Top3 當生命靈數的數字特質遇上MBTI性格,哪些數字上榜了呢? 這些靈數人表演說來就來,大家開心多好啊!🐱
Thumbnail
avatar
喵喵大師
2024-06-17
生命科學?我最大的一個問題,在於我總是在等待一個答案。 我沒有主動觀察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老莊不老
2024-06-16
生命的詩篇作ChatGPT 在時光的長河中漂流, 生命如準備好的一首詩, 每一刻都是筆尖在跳動, 每一線都是心靈的潮汐。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 在靜謐中輕輕閃現, 午後的微風輕撫, 帶來生命的綠意與韻味。 當夜幕低垂星光閃耀, 夢境在無聲中盤旋, 生命的詩篇在靈魂深處, 寫下
avatar
qaeYi
2024-06-13
生命就像填字遊戲,正確的字能帶你找到幸福 「改變你的言語,就能改變你的世界」幸與不幸,都是我們自己「說」出來的。 我們活在一個表象的世界。 很多時候,我們認為每一件事僅僅是「偶然發生了」,然而每件事的發生,背後都有一個特殊的意義,那就是:無論是好事,還是壞事,一切都是為了我們更高的益處。 凡是我們無法看見自己完成的事,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6-13
生命,在反對生命的鬥爭中閃爍│《療癒創傷,我如何是我》書評作為一個精神分析咖,我原本不敢說自己有多大的信心去推介這本書,但我的確在閱讀過程中,能夠在這堆神經的運作中看到一種精神分析的思考。因此,下面我會盡可能用簡單的話語,加一點分析的術語,來介紹多重迷走神經的三個階層。 現在我試著把順序反過來談──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09-12
生命是一條沒有方向的旅程《嬰兒轉運站》/《브로커》是枝裕和一直很喜歡探討社會潛在的問題,《小偷家族》是,《嬰兒轉運站》也是,只是場景從日本轉移到了韓國,社會本質的問題仍舊沒有改變,充斥著無奈,在艱苦中索求一點點笑容。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