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分享/堆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總是感覺步調停滯,看過浩子的書"世界是我的信仰"後,發現有些東西其實在累積,在我沒發現的時候,其實慢慢成長與遺忘了!像是我的體重、腹肌XD,默默的減少與增加,很多看似無用的努力,都開始發芽了!浩子說一點一滴很小的事件累積成書籍,非常認同的反思自己的人生,小小的故事與所遇事件建構我的原則與價值觀,怎麼維持本心去認識世界成為最終想的那個我就是難題!
書中有說有些委屈與苦難在時間洪流與諾大自然環境中顯得那麼的渺小,我所在乎的那些,也許只是我放大了自我,但其實自己沒有那麼重要,別想要用自己觀念去影響甚至情緒勒鎖,我們沒那麼偉大,偉大的人也不會想要這麼做,試著改變觀念,把自己縮小,嘗試了解世界,好想再去流浪,感受這個世界前行,蒐集路上點滴成心湖,品嘗這個自然環境給我的味道!!
感受孤獨帶給我的反饋,而不是讓他吞噬我的情緒,有些人也許單獨相處也是奢望,就像籤詩帶給我的希望,現下就是必須靠自己往前行,最後果實就能貪婪的獨享,相信正向的自己帶給我希望!相信累積實力的那個我帶我走到終點!
    10會員
    40內容數
    生活中觀察、閱讀、聆聽節目等...實際實驗或是心得發想,由於是教師,會提到一些學習相關方式及當時學生成長思維,從中建構出自我思考模式,也會從方格子多方攝取有用知識轉成自己語言表達或實際運用撰寫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分享|低潮期"乾脆不去想要努力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我要認真生活ヽ(`Д´)ノ
    2024-03-26
    (生活分享) 大湖草莓馬拉松紀錄「第11屆大湖草莓文化嘉年華馬拉松」的心得,並順便紀錄小孩子第一次跑完11/5公里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2-25
    生活分享 | 落枕好痛QQ 人生第一次落枕竟然跑去XXX今天來跟大家分享前陣子發生的:"人生第一次落枕記"
    Thumbnail
    avatar
    我要認真生活ヽ(`Д´)ノ
    2024-02-20
    生活分享—英國人多愛茶英國人視茶如命,有多誇張,我有親身經歷...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4-02-19
    (生活分享) 山城複合式庭園餐廳,南庄松緣民宿分享經驗都是近1個月發生的,都大推 山城複合式庭園餐廳 / 南庄松園
    avatar
    大叔阿龜愛喝可樂
    2024-02-18
    減塑生活分享/(一)某一次在YouTube上觀看關於地球暖化的視頻 看到一隻在大海裡的海龜痛苦的模樣 因為海龜的鼻子插著一根人類隨意丟棄的吸管 那個畫面怵目驚心 久久無法釋懷 加上近年來地球暖化一年比一年加劇 我們生活的自然環境也不比以往來的友善 於是興起了減塑生活的想法 進而在日常生活中落實 其實也蠻有成就感的
    Thumbnail
    avatar
    小實
    2022-04-23
    [Mike今日一語]用59分的運,過100分的人生HI: 這周的白色情人節剛過,當時出門的時候不免被人放閃..。 3月中後開始天氣變得頗熱的,我們上個月連續下了好幾周的雨,希望接下來好天氣能維持下去了。 Mike今天想聊聊自己的過往。 自學校畢業後,我選擇走上的路跟同學很不同。 在29歲那年,我差點放棄持續在進行的創業項目(後來是換方向了)。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2-03-17
    生活分享|一個人旅行一個人一生中可以的話 請一定要嘗試一次【 獨自旅行】 有沒有想過 自己來一場 個人之旅呢?
    Thumbnail
    avatar
    不男孩觀察日記
    2022-02-13
    生活分享│寫作與定位,創作者影響力訓練營的 2022 新啟發 有些心細的朋友這兩天詢問,為何有段時間沒有上文了?事實上,跨年和慶生太開心忘記了,按照原本的規劃,早在上周 Eddy 就該發布一篇論文研究中關於數位轉型的文章(其實早已寫好,但目前來看可能腹死胎中不會發 XD)。 延伸閱讀:閱讀分享│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上) | 方格子 (vocus.cc)
    Thumbnail
    avatar
    Eddy 的科技加速器
    2022-01-13
    【美國生活】一個愛惜物命的機會:成為食物銀行會員剛開始去領取物資時不免膽怯,預設著會不會被歧視或吆喝。然而一切都是多想的,現場的志工相當和善,在確認身份後向我遞上一個購物籃,說了聲購物愉快。順著動線走進一個小倉庫,應入眼簾的是井然有序的蔬果,和一袋袋被分裝過的根莖類作物,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十分熱絡,與在普通超市購物無異。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1-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