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孩子多病的冬天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天氣一下回暖一下急凍,孩子生病的頻率也變高了,打從去年底開始,兩寶就輪流因為突發的高燒被學校退貨,讓我每次看到學校來電時心都先涼一半,接完電話確定要馬上去接回的時候,再涼剩下一半哈哈。
平安夜前夕時更驚悚,兒子在學校午睡起來後就高燒被退貨,我接回後一篩,妥妥的兩條線,因為老公那幾天其實也覺得喉嚨怪怪的,逼他一起篩完,很好,兩個人都兩條線。接下來就是一團混亂的開始,煮晚餐、搶小兒科視訊看診掛號、順道帶女兒去打水痘疫苗、催吃飯、處理接下來幾天的隔離分房設置、趕出門拿藥等等,僅僅是一個下午加晚上的奔波就讓我想買醉,喔對了,還要取消原定聖誕平安夜的派對和預定餐點等。
這波確診聽到的案例都是輕症居多,兒子也不例外,喝過一次退燒藥水後就活蹦亂跳,接下來幾天,我的全副心力都花在和他鬥智鬥勇兼消耗體力上面,好在我的桌遊即時到貨(大推新天鵝堡的<瓢蟲彩妝宴>,介紹文請點此),讓這幾天還有些平和的親子時光......
好不容易熬到解隔,過沒幾天又輪到女兒大過敏,稍稍好轉後,昨天兒子又開始不明原因發燒被退貨,原本我好擔心是 MIS-C ,好在燒過兩輪後就沒事了,也沒其他症狀。
耳溫槍不只是居家常備,更是出門必備的好東西
每回接完學校電話後都不禁慶幸,我有足夠的時間行程彈性來因應,雖然代價是原本的寫作習慣被完全打亂,還因此推掉一個邀稿(心痛),可是比起一般上班族真是很幸運了。
雖然新年新目標還沒寫出來,但我的新年新希望是孩子可以健壯一點,不要太常挑戰媽媽我的心臟跟彈性了拜託啊~
19會員
78內容數
從全職媽媽的角色出發,閱覽世界的生活觀察。舉凡教育、社會、文化和個人體悟都是美好的寫作題材。目前暫居在美國聖地牙哥,感受台美之間的生活與教養差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