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水、褲襪和罐頭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度想要做點新鮮的寫作,隨著新年要除舊佈新的契機,決定寫寫看每周斷捨離,書寫我和這些物品的緣起緣滅,就像男女分手也要給個原因。
  我的敏感肌膚從高中時代就開始了。當時是慘痘的青春歲月,因為不懂保養把膚質搞得亂七八糟,出社會後吸收四面八方的美妝知識後才對保養有新的認知,也有多餘的錢可以買適合的保養品,只要看到包裝上寫「敏弱肌」適用,我的毛細孔就會點頭贊成。但這種過度焦慮的心態讓這瓶被我遺忘在某個角落,已過期一年。
  這雙褲襪是在義大利買的,而且是Made in Italy。我出國旅遊有找在地製作商品的習慣,雖然大多是中國製,但是只要稍作功課是可以買到的,絲襪和化妝品就是我在義大利蒐購的品項。偏偏絲襪或褲襪不給試穿,這一條褲襪質地很舒服,舒服到讓我疏忽了尺寸地問題,讓我每次穿就像在灌米腸一樣,其實我只要帶點微笑外人也看不出來,殊不知我的大腿要炸裂了,就在胖了一公斤的今天決定把它淘汰。
  疫情期間我的料理魂大爆發,我稱不上是擅長料理的煮婦,只是喜歡東搞西搞。做異國料理的關鍵就是要買那一國的調味料,罐頭也是神助攻的方式之一。到異國食材店裡的繽紛的外包裝都會令人怦然心動,一邊研究著沒看過的食材,一邊google著該怎麼料理,就像交新朋友先了解他的星座,再慢慢摸索慢慢磨合,但是蝸牛的罐頭我還是不敢買。有人說泡麵和罐頭過期沒有關係,這到底是不是真的呢?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