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任何保養品的進入中年危機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曾經是化妝水買來、一整年都用不完的那種人。浴室洗手檯上我擺著洗面乳沒錯,但也只在真的流了很多汗或感受到外面空氣太糟時,才會意思意思用一點。一方面我很懶散,一方面也是我真的不喜歡擦東西在臉上的黏膩感。
進入40這神奇的年齡段後,身體真的慢慢出現改變。我開始會感覺到皮膚飢渴哀哀叫的感覺,所以我會偶爾聽到他們呼喚時,用冰透的面膜處理一下自己,然後敷了20分鐘後的面膜,上面感覺還有很多好的成分在,我會拿來擦擦腳底。
前面這兩段應該在很多人看來都是惡夢一場。
不過人生大部分時間都在素顏這一點,可能是因為我家老杯真的不喜歡女生化妝。所以我家所有的女性,都不化妝。到了我這個家裡最小的人,則是走向極端。不只人生中大部分時間不化妝,也只喜歡用清水洗臉。
喔放心!別緊張也不要逃~我身體還是都好好洗香香,甚至比較親近的朋友都知道,假設臨時約我出門,我卻抓了個一小時加上車程的話,代表我會好好把自己洗香香才願意踏出門,並且只要朋友問說,為什麼要這麼久時,得到的答案多半是我自然地回著「我很臭」。親近的朋友都會回說,到底哪次臭?根本沒有啊!
不過我依然會盡可能地,好好洗澡後再出門,耳後、膝蓋後、腳趾間等等。
我也不曾因為要去約會或和超級喜歡的對象出門,就認真化起妝來,但我通常會把衣服仔仔細細地燙過。說到這裡,我其實完全不否定化妝這件事。人生中也曾有過幾年是會假睫毛與濃妝出門的,但那幾年相當短暫,而且並沒有因此讓我自己比較開心,所以那唯一的化妝時間段過去後,我再也沒買過任何睫毛膏眼線口紅粉底等等。
反倒是我非常喜歡穿著剛燙好的衣服。
剛燙好的衣服,完全地能讓人自我感覺加個50分的良好。不過我燙衣服,並不會燙到齊齊整整或燙出怎樣的一條線,更像是追求一種平靜感,把因爲洗曬過程中出現的皺褶輕輕用熨斗撫平,這過程極其療癒。
想想我這一切古怪(?),果然也有點家庭影響。
看吧,成長過程果然會影響很多事,但我絕對沒有要怪老杯老木的意思,畢竟我現在活得開心且自在。我總是會看著老杯自己把衣服打理的齊齊整整,甚至連棉質手帕都會先燙出摺痕後,才小心地收進口袋裡。嗯,這比要我坐下來冥想還讓我舒服。
總之,我這麼懶散,最近卻開始感受到我的眼睛周圍皮膚在哀嚎。所以,不擦保養品進入中年的我,會督促自己要多多注意眼周保濕~噗。果然,40歲可以改變很多事。
Photo by Will on Unsplash
再次宣揚我有email,[email protected]
赤黑子不腹黑
赤黑子不腹黑
超過40以後,我每天都在心裡做好今天會翹毛的準備,可是宇宙或者上帝,沒這麼輕易要放過我。所以我必須好好記錄下只屬於我的日常掙扎,拋開背好好又破爛穿孔的偶包、放下取悅別人的心態,對自己誠實。如果發現我是誰,也不要來問我,就靜靜看我笑話(?)。老實說我希望沒人看,但最好那些該死的傢伙都看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