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飯有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休假返家的小兒指定要吃昔日喜歡的猪排飯,十一點打完球順道過去買,老板正在忙,因此看著他說要兩份猪排飯,他喊了一聲,沒聽清楚,再說一遍要兩份猪排飯,他冷冷的看了我一眼,這次聽清楚了:「十一點半開賣。」那個語氣,那個表情,火一下子就上來了,浮上心頭的是「會不會做生意啊?沒聽過『人無笑臉莫開店』嗎?」這樣子還能熬過疫情,真是見鬼了……心裡想著:「這樣子還要等半小時嗎?」當然不了……
回家後,看我買了別的便當,小兒問說:「怎麼不是猪排飯?是店沒開嗎?」我把經過說了一遍。小兒有點不能接受,他說他難得回來……因此有點惱怒的載著他娘再去買了…回來後,特別提及那個老板的臉真的很臭……並且有些疑惑的問說:「以前都是他和老婆一起的,今天怎麼只有他一人?」我們推測:應該是他和老婆吵架甚至分開了吧?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不要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那,我有沒有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好像有吔。事實上,我們無時無地不在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我們心裡會想:不要受別人的影響!別人是別人,我們是我們,別人怎樣都與我無關;問題是不管別人怎樣你都會受到影響……別人好像很容易就掌控著我們的情緒。
老板之所以如此必然有他的原因,他的行為在他看來應該是理直氣壯的,是理所當然的,只是我們與他接觸的那瞬間,卻不知不覺的會受到他的影響…
老板知不知道他的行為影響到了你?我不知道,但,老板知不知道其實無關緊要,重要的是你,你幹嗎受他影響?你又如何不受他的影響?如果受影響了,又如何減輕、消除其負面影響?
情緒問題之所以難搞其因在此。吃完飯後,細思買飯情節,嗯,還蠻有意思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隨思與雜想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謝謝"當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翻牆讀金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失竊故事的聯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看的文章是誰寫的文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想要吃得健康不怕胖?食材新鮮、便宜且份量多,以一般便當價就能買到的范姐健康廚房西門店健康便當,讓人吃得健康也能吃飽 注重效率和健康的我很重視用餐的安全和品質,雖然偏愛健康餐盒,不過外面一般的健康餐盒好貴喔!和朋友到西門町玩時發現捷運西門站附近、西門商場旁有家范姐健康廚房西門店生意很好耶!范姐健康廚房提供萬華健康便當外送、外帶,也是能內用的西門健康餐廳,范姐健康廚房選用通過嚴格安檢合格的大廠商食材,確保了食材的
Thumbnail
avatar
emilyyang0906
2024-04-15
Pizza Hut 限時買一送一優惠!意粉及焗飯最平$35+自助沙律吧只需$24!無論糧頭定糧尾,都可以食餐好!Pizza Hut由即日起至4月3日,為大家帶來抵到難以置信的超震撼優惠,一系列共10款人氣熱賣皇牌意粉及焗飯,以及堂食限定自助沙律吧都可享限時4星期的買一送一優惠*,皇牌意粉及焗飯優惠低至$35起,而每客$48的自助沙律碗亦可買一送一^,即平均$24就可以自由Mi
Thumbnail
avatar
HK Lifestyle
2024-03-15
如何訓練星星兒用販賣機買東西?照顧者見到星星青少年,在星星青少年見到販賣機,就不知道怎麼得到販賣機的商品。 所以,照顧者務必告訴星星兒方式。 照顧者先指出販賣機的〝零件功能〞,並把販賣機的購物流程,告知星星青少年 其實,在星星兒時期,星星兒就在淺移默化的情況下,慢慢知道,投幣口在那裡。 直到星星兒上小學時,在早期療育課的
avatar
宋雲燕
2023-12-09
閱讀書食|《認知稅:戒除玻璃心和迷之自信,別一輩子為自己的以為買單》:你犯的錯,都是由於你的「認知侷限」!稅目的種類百百種,我們繳過所得稅、牌照稅,但你聽過「認知稅」嗎? 這本書破除我們的思維盲點,給予新的思維框架,從嶄新的角度看到自己過往的「認知」,其中甚至會發現,我們過去花了不少錢在替我們的認知侷限「繳稅」。 知識最大的敵人不是無知,而是擁有知識的幻覺。
Thumbnail
avatar
書食SUSHI
2023-09-12
和合術:感情挽回~她終於願意跟我出來吃飯買東西了感情挽回的法術做到第三週了,她會主動關心我, 甚至跟我說她之前冷戰是因為我不相信她, 讓她很難過,但是她也的確是被男同事載回家, 她也知道不該給別人機會, 但因為那天我正在公司開很重要的會議, 她也不好意思,要求我特別去載他, 其實他真的很關心我,並不是對我非常生氣, 當然我也為我撞見當天所講的話已
Thumbnail
avatar
賽思心靈
2023-06-25
有感一段慈訓苦海駕慈舟,解民諸般愁;慈船載老幼,消愁登天樓。 一條金線救,明理誠中求;信愿奉行守,堅定道恒修。 淨化心靈者,念恩不記仇;將真諦探究,慧覺樂悠悠。 在世活佛心,菩薩行,積功累德;萬代仁慈心,利萬行,薪香傳流。 (南海古佛慈悲)
avatar
阿政
2022-11-08
嘉義的朋友有感嗎?第二季不動產買賣夯區曝光!嘉義市地政處近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市區不動產買賣熱區資訊,前三名是竹圍子段、大溪段及北園段,其中大溪段、北園段雖然是位於嘉義市蛋白區,但因交通便利、近學區等優勢,加上房價比蛋黃區便宜又是新屋,導致交易量增加,直接躍升為二、三名。 📷 ◆原文連結:嘉義市前三購屋熱區公開! 「蛋白區」占其中兩名 📷
avatar
5168_E. Grey
2022-08-15
有感 這一陣子宅出一個新高度,似乎已經適應了閉關的日常,也不需要特別開車出門透個氣,一切就是如此進行中也練就了淡然處之的心境了.... 這樣的日子有2個層面的感受,一方面承受著疫情的威脅,一方面又得以釋放掉一些人情的束縛,真正的回歸不需對外界交代與連結的壓力,其實內心深處還蠻自在的,又或許是反正大家都面臨
Thumbnail
avatar
艾莉的小日子
2021-06-28
文案技巧 如何顛覆象徵 讓顧客有感+買單【高雄點時誠今 電商行銷文案工作室】時常看到有趣好玩的廣告,其中不乏將舊的觀念重新定義,把禁忌變的溫馨有趣。本篇以中元節廣告,來聊聊象徵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點時誠今電商行銷文案工作室
2020-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