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不懂不會沒關係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在心裡淌淚,對自己說:
「我不懂,我不會,我不要做了」
發抖的左手,拳頭緊握,
想努力抓住,看不見的安全感。
唉,焦慮又來找你了!
你在座位發呆,對自己說:
「我不懂,我不會,我不要做了」
當機的頭腦,思緒卡卡,
想找到出口,卻迷失在森林裡。
唉,茫然又來找你了!
有了這個覺察,於是你展開了一次自我照顧之旅。 。 。
自我照顧之旅
閉上雙眼,你知道自己在呼吸,
「呼出去,呼出你的焦慮……」
「吸進來,我們吸進安全……」
「再呼出去,呼出你的焦慮……」
「再吸進來,我們吸進安全……」
右手握著左手,讓拳頭被支持,
把腳板著地,感知地面的溫度,
知道自己存在,被大地所支持,
告訴親愛的,不懂不會沒關係。
你是安全的……!你是安全的……!
閉上雙眼,你知道自己在呼吸,
「呼出去,呼出你的茫然……」
「吸進來,我們吸進安全……」
「再呼出去,呼出你的茫然……」
「再吸進來,我們吸進安全……」
空間承接頭腦,讓思緒被接納,
把耳朵打開,聽見萬物的聲響,
知道自己存在,被萬物所接納,
告訴親愛的,不懂不會沒關係。
你是安全的……!你是安全的……!
然後你對自己說:
不懂不會是正常的。
該懂該會的時候,大環境就會有無形的力量,推動我們去懂去會。我們就跟著大環境的推動,好好過眼下的生活,做你目前可以做的,那就夠了。在大環境的推動下,你是可以有選擇的,你有力量為自己做出適合的選擇。

親愛的,無需抗拒不懂不會,因為不懂不會真的沒關係的。

作者旅人小萌的留言

🌻 旅人小萌是誰?

旅人小萌是一位喜歡參加各種心理和靈性課程的人生旅客,用文字和繪畫創作。在這裡,你會找到小萌對內在覺察、對外在觀察的學習心得分享,文章會穿插自己的繪畫作品,有時候也會用生命經驗來創作成長故事

🌻 行動呼籲

謝謝你閱讀這篇文章!開心能夠與你在文字創作的路上相遇和交流。邀請你用行動來支持和鼓勵我的創作:
❤️ 可用愛心表達喜歡
💬 可用留言表達共鳴
可用追踪表達關注
🔗 可用轉發表達認同
方格子正在舉辦「紅包兔 U」抽獎活動,2/10 前讀者只要贊助百元,都有機會抽中 $8888 開春紅包及其他好禮。邀請大家用贊助來支持我的作品,你就能得到抽獎的機會,萬勿錯過喔!👉贊助連結

🌻 更多關注

Instagram IG 發布自己的繪畫作品
Facebook FB 隨性發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K會員
138內容數
哈囉,歡迎大家加入「旅人小萌的沙龍」,一起交流、一起成長!這裡由一個討論區、兩間房間組成。蓮花的房間分享自我成長的覺察與學習。小狐狸的房間分享自媒體創作的探索與心得。請點選「關於」來認識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