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馬克吐溫~運動漫畫殿堂集作品,灌籃高手在我心中留下的13個名場面

2023/01/1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灌籃高手電影版今天上映,應該也很多人知道了所以也不用防雷,基本就是對戰 #山王工業~
我今年1月1日參加了跨年特別場,在 #桃園神社 敲完祝福鐘後馬上趕到電影院看了12:40的,感想3個

1. 看到湘北五人從素描到走出場,這份感動無價;
2. 更佩服井上雄彥,因為既使是20年後的動畫技術,感覺還是比不上他最後一集那時的流暢感…
3. 因為會看午夜場的大概都已經30~40歲惹,所以散場電燈打開,大概有一半的人睡成一片~loool
回到漫畫本身,我重看也嚇了一跳, 灌籃高手漫畫裡面第一場算正式五打五籃球賽的比賽,竟然到了第二集才出現,看來網路上的說法 “一開始為了讓漫畫受歡迎不被腰斬,用當時受歡迎的不良少年漫畫做出發點”的說法是有幾分道理的…
我心目中灌籃高手的13個名場面,每個人當然有自己的票選,像豐玉的教練回憶中的”我是你們的新教練,31歲,相當年輕”,當時看的時候才國中還高中生,想說31歲是在年輕個屁…現在想想,的確很年輕= =…還有那個讓大家錯愕又期待的…
不過,這張照片還是沒有當封面,使出全力對抗山王的湘北,在第三回對戰愛和學院時輸的一踏塗地
不同人的青春,就有各自不同的名場面,歡迎大家進場看電影來回味自己的青春吧~
(文中畫面版權屬於出版社和井上大神,等回高雄拆封家裡完全版再來拍照替換~)
流川楓,我因為一直投得不順利,而焦躁起來,對不起。 By 櫻木花道
才能? 神剛加入籃球社的時候,甚麼才能也沒有… By 海南總教練 高頭力
你忘記了一件事情 By 流川楓
為什麼我要這麼虛擲光陰 By 三井壽
這三年他一直在力爭上游,實力的確不容小覷” By 陵南教練田崗茂一
走,排隊去 By 輸海南時的赤木,和贏陵南時的櫻木
在這裡,沒有人會傳球給我 By 谷澤
別較勁了...還沒完!!!(衣服破惹) By 宮城良田 & 櫻木花道
深體大~好高興~萬歲~~吵死了 By 大家都忘記他也只是高三生的赤木剛憲
先練個兩萬球吧 像這樣,把手肘打直 By 安西教練
穩紮穩打,再進一球 By 安田境春
是不是有同伴可依靠,一瞬間緩和了你的心…混帳,這是汗!汗流到眼睛裡了!
老爹的光榮時刻是甚麼時候…我只有現在阿~ By 櫻木花道

1. 爆笑場面 – “流川楓,我因為一直投得不順利,而焦躁起來,對不起”

原本因為 #手滑 而丟球妨礙流川楓上籃的櫻木,突然發出了感性道歉宣言,然後下一幕是把整個籃球框都丟出去說”我整個身體都滑出去拉~” 當年在漫畫看還沒感覺,看動畫時真的笑到不行。
2. 神宗一郎練跳投
第14集76頁,”才能? 神剛加入籃球社的時候,甚麼才能也沒有…當一名射手,的確需要才能,曾是中學MVP的三井,也許真有這種才能,但是真正的神射手,是要靠練習來塑造的。” By 海南總教練 高頭力
3. 流川楓被牧封蓋拉回然後再灌籃還有“你忘記了一件事情”
這句台詞印象中出現了兩次,第13捲87頁後的流川個人秀大爆發,還有對戰山王工業時的第30卷107頁,兩次都夠狂,也都是我腦海中流川的經典畫面。
4. 三井打不開瓶蓋在懊悔自己只靠國中的底子在打球時
第21集12頁。為什麼我要這麼虛擲光陰
5. 木幕比那美克星爆炸還久的三分球,
第21集68頁。“那個…學長,對不起,我想參加籃球隊”;”我也是一年級…”
“這三年他一直在力爭上游,實力的確不容小覷”陵南教練田崗茂一的內心話,記憶中的台詞和實際好像不太一樣(也可能當時是看連載的關係~)
6. “走,排隊去”…”好的,你真了解我…〒△〒
第21集114頁115頁,曾經在海南站最終犯錯的櫻木,在打敗陵南邁向全國時,搭起了赤木的肩膀…
7. “不是因為你,才有了這個籃球隊。而是因為有這個籃球隊,才有你的存在”
第22集21頁,還有前面安西教練讀到谷澤出車禍時的瞬間白頁
8. 櫻木和流川在訓練後較勁衣服汗水
第22集52頁,很白癡,但很白目高中生
9. 嗚喔~深體大~好高興~萬歲~~吵死了!!!
第22集87頁,還有隱藏版的小圈圈的開心的猩猩,他畢竟也只是高三的孩子啊…
10. 櫻木練投2萬球的動作調整
第22集144頁,對於那個膝蓋放鬆,然後安西教練調整右手手肘打直特別有印象
11. 穩紮穩打,再進一球
第23集第108頁,”豐玉高中以快攻著稱,每場得分都非常高,如果我們繼續硬碰硬,也以快步調應戰的話,非常危險。
可以說是全部作品裡面我最喜歡的一頁也說不一定,可能是當時已經意識到自己是個平凡人,但平凡人做好本分也能對球隊有幫助的原因吧。
https://www.instagram.com/p/CldChA7huWU/?utm_source=ig_embed&ig_rid=4f9240f7-0375-453e-9764-ddebbb836086 發現這一張,井上大神有在電影版發彩圖~
12. 赤木落淚…是不是有同伴可依靠,一瞬間緩和了你的心…混帳,這是汗!汗流到眼睛裡了!
第30集126頁,”你哭啥阿” 三井吐槽;”你到底在想甚麼,我們可是死命在追分數耶!” 宮城吐槽;”哭得真難看” 連流川偷吐槽哈哈哈哈
“因為…你一直都想要這樣的夥伴阿”…重看畫面這一幕,似乎從木暮的眼神中,讀到了一絲平凡人的落寞…
13. 老爹的光榮時刻是甚麼時候…
第31捲18頁,我只有現在阿~經典場面,毋需多言。
總之,想看灌籃高手山王工業戰的~就進場看球吧~
然後順便推薦我自己之前寫的,20年後的上班族流川楓~只有一集直接斷頭,但現在自己看覺得很感動,但想想那是當時起床後瞬間靈感來惹,用手機快速打出來的…
https://www.facebook.com/fukobe.chang/posts/pfbid032RRZvEpceuajCFG4xya29aCwa8bxE18cXzqhhZveQDybrPDjtnNyQ979TcjKzQual
Takao Mark Twain
Takao Mark Twain
打狗馬克吐溫~7年級回憶收藏B面第一首。 影評太多人寫惹,我選擇用回顧台詞的方式,讓來到這的人聆聽起自己看到那幕的內心聲音~ 13是我的幸運數字,也希望看完的你/妳們也能有一起幸運~ 寫電影,影集,生活,回憶;無名快沒落前才開始寫無名,Facebook眼看也要沒惹,就希望這個地方可以一直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