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专注?又如何放空?

2023/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这个时代,专注是一件非常难做到的事。每天一打开手机,成千上万的讯息大量涌入,等待我们阅读。琳琅满目的广告,极富视觉冲击力的视频,事实被夸大的文章,消息与新闻等等,脑子里时时刻刻都喧闹着,无法专注于任何一件事。而且,一旦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整个人都浑身不自在,脑中开始产生不安感,急着找事情做。
每个人使用的专注及放空的方法都不同,以下是属于我的一套方法。
专注最佳方法:远离一切诱惑
社交媒体和漫画,应该是占据我日常生活最大部分的时间。去年年尾,当心情跌落谷底,觉得不能让自己再堕落下去,勇敢的切断社交媒体,不再关注朋友及其他人的动态,也不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生活,彻底躲进自己的安全区疗伤。虽然直到现在,有时还是忍不住登入观看,但心情果然比之前好了很多,至少开始可以集中心情,做一些别的事情。专注在现阶段对我来说还是很难,但我相信如果可以减少看社交媒体和漫画的时间,然后花一小时专注做一件事,应该可以坚持。试着做做看,每次只专注做一件事,希望专注力能够回到我的身边。
放空最佳方法:一首伤心的歌
放空可以说是我最擅长的事情, 我能进入发呆状况最快的方法就是听伤心的歌。这导致80%通常发呆是都想起伤心的事,但这也是我宣泄情绪的方法。我是一个很难对任何人表露情绪,常常会把坏情绪埋在心里,也不是因为我很擅长排解坏情绪,只是很难对人敞开心房。所以,发呆也是我可以宣泄坏情绪的一种法式。放空自己脑袋,有时候也有意想不到的思想进入脑中,也会帮助自己把困扰的事情想通。我也喜欢在旅行中,观看漂亮的景色,例如大海,湖,山,城市等等,一边对着它发呆,放空自己的思绪。这时就会不经赞叹大自然果然很美很大,作为人类的我们是多么的渺小,然后就告诉自己现在烦恼的事情真的是宇宙中多么不起眼的事啊,心情顿时好了起来。
新的一年里,也多多利用专注和放空,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同一时间,也保持情绪稳定与健康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仪的烦恼
阿仪的烦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