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安排自閉症者的新春社交小模擬小短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週就是農曆新春了,所以,就需要做農曆新春的社交模擬小短劇。
其實,新春期間,也可以訓練自閉症者社交。
舉凡有,發壓歲錢、吃年夜飯、拜年、春假小活動,因此,可以從幾方面著手。

1輪流:是以發壓歲錢、春假小活動的桌遊、吃年夜飯為主,例發壓歲錢時,不要搶,可以先討論,是依年齡制先發,還是生肖的順位先發。
2同理心:這就和年夜飯有關係了。要是自閉症者說出得罪人的詞句,就要當下問問,星星,你剛才這樣說,換成你聽到,有什麼感受?
3面對不確定性:這在親戚家和朋友家時,難免有出現的。因此,以防萬一,先做減敏訓練,以順利克服感官過度敏銳。

一旦有這些準備性訓練,就能在農曆春假,順利讓自閉症者過好年。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5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妳若精彩,天自安排言語是尖銳的刀,說時審慎思考 措詞用語在腦袋盤旋幾秒在說出,別脫口說出傷人的話。 更是別把生命交在別人手上 一句傷人的話,就心碎不已 靜下心來思考著,何苦為難自己折騰了心呢? 做~也許難,但請記住:開心地過是一天,難過是一天 人從來就不會是完美的,都是一直在調整、修正,自省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2-23
工作: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前天請團隊聚餐當作尾牙的時候,有個小夥伴T跑來我旁邊聊天,忽然丟出了一個問題: 老闆,我的報告應該要怎麼包裝,還有我應該要再多加強哪些面向的能力,才能快速地升職加薪呀? 這個問題一丟出來,我忽然看到了好多雙亮晶晶的雙眼望向我,露出了求知若渴的表情。
Thumbnail
avatar
Loeb的屁孩爸爸
2024-01-13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影響我人生中的三句話/之3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很有深意又很棒的一句話。 吸引是一種等待,追求是一種挑戰。人世間許許多多的事情,似乎都難以強求,因等待而來的人、事、物,未必是您我所期待的。   曾經,友人來訪,茶餘飯後我我邀請其夫妻與小孩到我的幸福農園參觀並順便採摘青菜。斯時正值春天百花齊放,美麗的蝴蝶
Thumbnail
avatar
麻吉
2023-11-24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人若精彩,天自安排~靈氣療癒真正的價值核心就是自己!🍀🍀🍀fumi老師:❤️❤️❤️ 🥰🥰🥰感恩今日的靈氣初階課程,又是彼此收穫滿滿的啊!~🙏🙏🙏 🥰🥰🥰回想起這兩年教學的點點滴滴歷程,大概可以用一種比喻來形容💗💗💗 🌸🌸🌸在靈氣療癒師的旅程中,當你成為一個深具價值的存在時,你便能夠深刻的體會:花若盛開,蝴蝶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0-02
當經歷人生跌蕩時,得到來自天使的指引和鼓勵|相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在一個早晨,短時間內看到兩次「1111」的數字,這是一個巧合還是天意呢? 儘管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我深信宇宙中存在著某種主宰力量。 一年多前,疫情開始蔓延成流行病,社會經濟逐漸復甦,娛樂事業也重新活躍起來,這本應對我的舞蹈學校帶來正面的幫助。然而,我開業三年來卻經歷了五次因應防疫措施而被迫關閉,前後
Thumbnail
avatar
小叡子
2023-07-01
自學西班牙文第二步-安排學習計畫網路上那麼多讀書計畫,我要怎麼選擇? 怎麼安排個人的西班牙文學習計畫? 這邊會提供一個簡單的方式,讓你輕鬆打造自己的計畫~
Thumbnail
avatar
多明哥Domingo
2022-11-20
自學生的日常作息安排我們不用一大早起床,急著吃早餐再趕著送到學校上課,所以我們一天的開始通常是慢慢的(慵懶的?)
Thumbnail
avatar
自學生小日記
2022-10-31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台北平日的白天總是烏煙瘴氣,能夠在清晨六點鐘,聞到一口新鮮的空氣顯得格外珍惜;一如往常的帶狗下樓散步,開始我的晨間儀式,也可能是起床時的嗅覺特別敏感,這時路上沒人,我都會摘掉口罩深吸一口早起才有的味道。 花若盛開、蝴蝶自來 人若精彩、天自安排 PODCAST搜尋大家一起聽 FB搜尋家一減醣
Thumbnail
avatar
健人山姆
2022-08-30
沒有一條路會是白走的,回頭來看,都是會最巧的安排。| 獨自環島 | 高雄| 奧斯汀時間回到2月23日,我在環島途中遇到了這位年紀跟我爸相近的大哥, 而我們的緣份建立在岡山的荒郊外。 安排這個行程,可能會讓我錯過下一個甚至好幾個行程,但為了一睹傳說的一線天,我還是決定搭上公車並步行到這。 我們都是在旅途中尋找自己的人。
Thumbnail
avatar
Austin 奧斯汀的生活雜集
2022-07-09
avatar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2022-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