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閉症者而言,知道太多,不是好事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自閉症者家長而言,為了協助自閉症者融入社會,連針對自閉症者的〝言語霸凌〞用詞也強制理解。
其實,我認為,不妥。

與其拼命協助自閉症者理解所有的聽不懂抽象詞,不如顧好培養必要的能力就好

前段時間的作品
其實,真正的融入社會,不是和一般發展者平起平坐,也不是強制和一般發展者完全一個樣,強制要求自閉症者戴上一般發展者的面具。
真的融入社會,就只是能有能力不依賴家人,當然,在自閉症者不是完全不依賴。
像我要去可可快剪廳,我母親只要帶我去一次,我到目前為止,就能自己去。
我只要找我母親拿洗頭的錢,就可以單獨一人去快剪廳洗頭髮。
當然,我要去教會聚會,也是沒有家人陪我去。
我都一人去,我連坐計程車、叫車都自己來。
甚至,到全聯福利中心買東西,我都自己一人去。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3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自閉症者的出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0會員
1.2K內容數
這是關於自閉症者的安置和就業的兩條路問題,在這之前,大多為了有個人的生活費,通常以進入職場為主。問題是,在台灣的大部分職場環境,是對自閉症者不利的,因此,自閉症者容易有職場霸凌的危機。所以,在選擇安排自閉症者的安置機構,往往無法進去。因此,這是需要解決的社會問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