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義是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不會其實,我們都有一些必然要去經歷?

會不會所謂的命運,
即是我們的每個選擇,所連成的軌跡?

是否曾有過那樣的時候,總想問世界,
為什麼就不能對你溫柔以待、許你一生順遂?

但會不會,體驗本身就是原因呢?
我們得要經歷這些,才會成為完整的自己,
就像到頂樓之前,我們有必須登上的階梯。

舉步之後,
可能爬升,也可能失足;
可能是機會,抑或是命運。

會不會這場遊戲的輸贏,
既不在起跑點,也不在終點,
而是要恰到如其分的,停在剛好的位置。

或許啊,我們一生進退,
都是在成為自己,也說不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63內容數
改變認知就是改變世界的魔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靈魂急轉彎(Soul)》帶給我的啟發不知道大家是否曾想過: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我們到底為什麼活著?活著是了什麼?這問題困擾了我好久,直到我看了《靈魂急轉彎(Soul)》這部電影,帶給了我新的體悟和深刻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duaniverse
2024-05-24
《少,但是更好》人生苦短,最沒意義的事,就是做根本不該做的事……“我們大部分人都在過一個普通的生活,我們對太多還不錯的事情說「好」。因此,我們太忙於應付這些「還不錯」的選項,而令我們錯過了真正好的選項。“-少,但是更好 一生短暫,小時候每天都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很希望能快點長大,但在某個年齡點後,就會突然發現時間流逝地飛快,好像常常來不及做些什麼,一天就過去了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4-05-15
Rainee圖卡書房【人生的意義是….你所經歷的一切】―《騎驢少年》內斯托.柯里人生不是一場旅行,那會是什麼呢?​​ 故事主角湯姆在父親無預警離世後,這場人生變故讓他失去方向,他拋棄原本的生活、工作,一個人開著車帶著空洞的心,沒有目的開啟一段旅程,一段找尋我
Thumbnail
avatar
Rainee
2023-10-19
什麼事會讓你一直不厭其煩的做下去?什麼是人生的意義?前幾天放了一天的颱風假,我把這本書整本給一次看完了! 雖然感覺挺冷門的,但我看得津津有味! 也分享這本書給大家。當然你也可以把它只當作小說來看看。 書名 : 禁忌的真相 作者 : 傑森.奎特/ 鮑伯.米歇爾 當天一股作氣把這本書給看完,書的內容,讓我中間真的是有一種欲罷不能的感覺,讓我不禁又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8-06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壹、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先來說一下我對這個問題語言上的認知: 如果A事件的目的是B事件,那我會說A的意義是B,例如我現在打字的目的是寫一篇文章,那我會說寫文章就是我現在打字的意義。 (意義這個詞在不同語境下有不同意思,例如『我覺得這件事很有意義』這個用法,就比較偏向一種價值和情緒判斷)
Thumbnail
avatar
2023-08-05
【職場心態|用心】人生某些時刻,大多只能有一次體驗。而提供那次體驗的服務是負有極大責任的!去年年底,我辦完婚禮,從雙方家庭互動、自己長輩溝通、拍婚紗、找婚攝、找新娘密書、找宴會廳、通知親朋好友,都很順利,最後連疫情在宴客前就趨緩下來。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宴客時,餐廳安排的婚禮企劃(兼主持人)沒有好好的執行事前我們雙方認同的規劃。舉其中一個例子: 以下列舉一些一次體驗的例子:
Thumbnail
avatar
特助的經營筆記-查理說
2022-04-15
回歸基本:開放中心是人類接收學習知識及體驗人生智慧的大門好消息是,對於我們「九中心」的生物來說,開放是人類自然而美麗的一面。當通過策略和內在自主權作為一個健康、正確的「九中心」生物時,你的生活會因為你的開放而變得更加有趣、有學識和愉快。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2-04-12
人生最終的目的是什麼?筆者的答案是「得到好死」,文雅一點,就是「善終」。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12-11
人生,是場不能重來的體驗教育活動參與體驗教育活動時,多半過不了關,可以重來;生命的體驗,則沒有重來。        14年前的體驗,在”生命的歷奇“兩天工作坊中,深刻體會到當體驗教育活動沒有重來,會有多大的隱喻力量。沒有嬉笑打鬧、沒有耍賴耍廢,真的沒有下一次了,你會怎麼辦? 生命的歷奇-死亡篇20071129        電網這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0-11
生命是一份禮物-好好體驗人生的不同關卡吧!每個人所要面對的人生課題都不同,如何讓自己在困境中,轉換心境,找到適合生存的方法,真的得靠本身去突破,當然如果是旁觀者,也不要吝嗇自己的善,去幫助他人,無法感同身受,但可以協助家人朋友,甚至陪伴,因為生命是一份禮物,活下去,才能感受禮物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Noki
202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