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無戲言

2023/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灣中小企業佔大多數,而一兩百人以下的中小企業幾乎是以老闆的意見為公司最主要的經營方向。因此老闆的每句話都會影響公司的每個人。
D君是我曾服務的一家中小企業老闆。有次有個朋友介紹一個顧問案給我,問我要不要接。此案與公司營業內容沒有相關,但若我要接的話就必須經常請假去執行此案。為了避免麻煩我和D君討論,由公司出面簽約,顧問費20萬也給公司。這樣一來我執行此案外出時就不必請假,也幫公司多一筆收入,而且此案只須我一個人就能執行,不需要公司任何其他資源。而D君也承諾專案完成後會給我【一部份的費用】,因為這20萬對公司來說本就是多出來的。
幾個月後專案完成了,直到我離開這家公司,我都沒有拿到那筆【一部分的費用】。其實我本來就沒有預期我要拿這20萬或是其中的一部分,但是你老闆既然主動提了,我也就會放在心上。若你無意給,其實也不必多提。
本以為我只是個案,後來發現同事C君也有同樣狀況。D君為了領一筆政府補助費因此請C君配合辦理一件事,並答應領到補助之後,會給C君【一筆錢】作為分潤。事實上,到C君離職後我與他證實,C君也沒拿到這【一筆錢】。雖然這筆錢才5000元,但再次又證明D均沒有實現他的承諾。
身為領導者,你的一言一行都會團隊成員看在眼裡、聽在耳裡,謹慎發言不要任意給承諾,因為承諾就要做到,失信之後就很難再領導團隊了!
身為老闆必須君無戲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