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月刊家》20+句經典台詞,獻給陷入買房迷惘的你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2021年韓劇《月刊家》經典台詞~上個禮拜剛把《月刊家》追完了,一開始雖然對整部戲不是很抱有期待,但劇中年輕人買不起高房價的艱困處境,讓人看心有戚戚焉。
《月刊家》由金知碩、庭沼珉、蔡貞安、鄭乾柱主演,以「房子」為主題不只很有新鮮感,還有打動人心的現實面。
此外劇中不少溫情笑點也讓人會心一笑,韓媒甚至評價這是一部「沒有大事件也沒有反派,卻很有趣的電視劇」!
整體來說意外的好看(除了最後一集外),還得到一些房地產的有趣小知識(?),喜歡輕鬆活潑戲劇的朋友可以看看(❁´ω`❁)*✲゚*

《月刊家》劇情簡介

《月刊家》男女主角海報
故事以居家生活類雜誌社《月刊家》為起點,描述著已經工作10年的編輯(庭沼珉 飾),因為存不到什麼錢,至今還是以繳月租的形式來租屋,直到某天遇上惡房東,同時也是雜誌社代表(金知碩飾),才漸漸轉變想法,開始關心起房地產,進而發展出一連串溫馨有趣的愛情羅曼史!
除了男女主角外,其他《月刊家》雜誌社的員工,也都有各自不同的故事及夢想,大家對於「家」的認知,也都有不同的詮釋!
《月刊家》想傳達的就是各式各樣的人都擁有不同的房屋價值觀,這些人聚集在了《月刊家》,彼此之間會產生何種影響呢?

《月刊家》經典台詞-羅英媛

《月刊家》女主角在做手工藝
#「只要能撫慰人心,就是好房子。」
#「對我來說,家是唯一能吐露心聲的地方,是能讓疲憊的身心靈,獲得慰藉的地方。」
#「所謂的家,就得有個讓人在黑暗角落抱著柱子,放聲大哭的空間。」
#「有想要實現的夢想,為了那個夢想,放棄錢的勇氣,是很了不起的!」
《月刊家》男女主角背後抱煮飯
#「所謂的家,好像就是這樣吧,個人財產的標準,我可以拿著裡面沒有錢的名牌皮夾,卻不可能沒錢還住進豪宅,家似乎讓我無法隱藏自己的地位。」
#「如果我的人生也像做裝潢一樣,可以改頭換面的話;像舊行李一樣,把做錯的事也搬走;像修理破損一樣,補救我的人生;像補漆一樣,蓋過我後悔的事,要是我一直處於改造前的人生,也能有華麗的轉身就好了。」
《月刊家》講悄悄話
#「無論如何都想賺大錢,想要過上好日子,我也很常會有這種想法,我很清楚那到底是什麼心情,但下次請不要這麼做了,你也得賺錢才有辦法投資啊,別在賺錢的職場上做這種事。」
#「就像一眼看中的房子一樣,我希望能遇見跟自己共度一輩子,一輩子不放開的對象。」
《月刊家》總編閃到腰
#「人的眼裡只有自己想看的,但照片會把同個時間地點的全貌,完整地記錄下來。」
#「此刻的我好想回家,因為在家裡,我可以盡情留下忍住的眼淚。」
#「從家就能看出人的個性,比起現在,把希望寄託在未來的人、在家不能展現自我的人、也可能是得隱藏自己秘密的人。」
《月刊家》同事跳舞
#「歲月越是流逝,古宅就更是發光,人的關係似乎也是如此,相處越久,越是牢固,關係變的深厚,懂的撫慰彼此傷口,希望我們的友情也能延續的長長久久,就像隨著時間流逝,變得更加美麗的古宅。」
#「只要同心協力,廢墟也能開出花朵,在失去一切彷彿變成廢墟的瞬間,就算每天都險象環生的撐著,相信總有一天那裡會再次開出花朵,笑容綻放的日子必會到來,就像百經試煉也堅持下來的洛山寺。」

《月刊家》經典台詞-劉子成

《月刊家》男主角被白切肉擊中
#「一次又一次打人耳光,道歉有用嗎?道歉就能讓臉頰上的掌印消失嗎?殘留在我心中的羞辱感,是不會因為一句對不起消失的!」
#「努力存第一桶金有什麼用,若沒有房地產知識,錢可能會飛走,即使有槍跟子彈卻不知開槍的方法,會死得很淒慘。」
#「果然人生的解答就在書裡。」
#「無知者就會吃虧,這個世界只會幫助準備好的人。」
#「別把生活的目標都擺在賺錢上,也要環顧四周,好好照顧珍惜的人。錢沒了再賺就有了,但如果失去一個人的心,就會難以挽回。」

《月刊家》經典台詞-權民國

《月刊家》男女主角秘密約會
#「如果沒辦法找到睡覺也能賺錢的方法,你就只能工作一輩子。」
#「如果沒有做好持有股票10年的準備,連十分鐘都不要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阿茲
阿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