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07 Latte 遇見 Espresso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本集小說,建議搭配【蔡恩雨 Priscilla Abby】翻唱的歌: 歌曲連結)
說到咖啡,很多人會想到 Latte 與 Espresso,前者是 Tiffany 的最愛,後者是 Alpha 寫程式的最佳伙伴
由於我們三劍客,常到 星巴克 (Starbucks) 的好望角 (請看上一集:星巴克的好望角),共同為程式設計拼命,Espresso 成了 Alpha 必點的補品
不過,Beta 從未料到,Latte 遇見 Espresso 會撞擊出,前所未見的好戲
而且,發生的地點,就在 星巴克的好望角
老實說,同學們真的對 Alpha 充滿羡慕,因為他的世界充滿女生愛慕
每次要舉辦和外校女生的聯誼,只要拿出 Alpha 的生活照當賣點,派他出馬,想參加聯誼的女生人數,馬上加倍 (唉,這年頭,女生超多外貌協會)
對比某些男生,得使出混身解數,才能吸引女生關注
Alpha 就像自帶光芒的星星,讓眾多女生們目不轉睛
有一次私底下,我詢問 Alpha:
「Tiffany 和你,有個顯著的共通點,不知道你是否發現?」
「千萬別說,我們都是同性戀!」
我絕對不是 Gay,若要譜寫愛情故事,還是會找女生」
「不是這件事啦」
「那共通點是?」
「你們倆人,同樣讓無數男女心動,同時又讓他們心痛
「平常已經收斂,不敢隨便放電,被抓去聯誼也站遠一點,儘量遠離女生視線,努力成全,同學們的愛情良緣」
「誰叫你是系上的看板人物、顏值擔當」
「你敢說,我可不敢當」
那次「線上交友」的新聞訪談過後,Tiffany 和 Alpha 一直保持聯絡
星巴克的好望角,經常遇見:
左手邊 Alpha 忙著寫電腦程式
右手邊 Tiffany 忙著寫新聞專題
那畫面的左邊,是理性的程式碼,右邊則上演,感性的人文敘事
由於 Alpha 與我倆個人,學習的課程,主攻電腦繪圖,我們平時就會動手練習,用電腦軟體來製作插圖
有一天在星巴克,Alpha 和我一起寫程式的時候,突然分享一張,他為 Tiffany 製做的電腦繪畫:
「哇靠,你這張電腦繪圖,弄多久啊?」,我好奇的問 Alpha
「這張畫弄了將近 36 天」
「但,繪圖練習,整整花了一年」
「 畫中的 Tiffany,有點高冷」
「她本人氣質就這樣啊」
「第一次看你,為女生畫圖」
「那是因為,以前技術太差」
和 Alpha 相處這麼久,那是第一次看到,Alpha 為女生親手作畫
校園中偶爾還看到 Tiffany 與 Alpha 一起散步,不過,並沒有手牽手
畢竟,Tiffany 是蕾絲邊,男人從來不是她的焦點
線上交友的新聞訪談過後三個月,Alpha 看起來有點悶,主動找我喝啤酒,配上我倆最愛的洋芋片 咔辣姆久:
Beta 的最愛 咔辣姆久
在啤酒配洋芋片的助攻下,Alpha 開口說:
「那個新聞系的 Tiffany ,昨天約我到 星巴克的好望角」
「肯定有插曲,才讓你心事重重」
我看著 Alpha 的面容,有些沉重
看來,背後的故事,比我想像的多
Alpha 接續著開口:
「一直都知道,她是蕾絲邊,和她相處,就像哥們般,毫無防備」
要防什麼? 怕她愛上你哦?」 (唉,帥氣的男生,煩惱果然都不一樣)
「不過,如你所說,蕾絲邊的愛情,男人沾不上邊,何需掛念?」
「就是這樣才讓人傻眼」,Alpha 喝了一大口啤酒,接著把我拉進,屬於他們二人的畫面:
Tiffany 與 Alpha 相約在 好望角 見面前的二小時,發了一封簡訊:
找不到台詞,描述你在心中的位置
欣賞你的善良正直
帶我嘗試,理工人看世界的方式
微分方程也能多采多姿

這陣子情緒波動無從掩飾
漸漸習慣你在身邊的日子
卻不知如何繼續這段故事
會是少女情懷的詩?
或曲終人散的文字?

下午三點,好望角 見
Alpha 把手機傳給我,分享上面這一段,Tiffany 發來的簡訊
宅男再笨,也看得出女生的心思,從頭到尾,不談「喜歡」,也沒有「愛」
卻又清楚傳達,發芽的愛苗,等待男主人的來到
約會時間前半小時,Tiffany 提前出現,點完 Latte,坐在倆人時常會面的好望角,看著落地窗外的風景
Alpha 準時出現,點完 Espresso,到好望角與 Tiffany 碰面
「妳的簡訊,我有認真讀哦」,Alpha 先開了口,接著用讚美的笑容說:
沒想到,妳還記得微分方程式
「看著你,用拉普拉斯轉換 (Laplace's Transform) 解題,很有魁力」
「新聞系的學生,能說出『拉普拉斯轉換』,真的要跪了」
「看到那堆偏微分方程式,我們這些文組生,才真的想跪」
Alpha 喝了一口 Espresso,把想說的話像咖啡濃縮,直接對 Tiffany 說:
「簡訊裏的故事,欲言又止,感覺有一絲絲,女人的矜持」
只是這一次,Tiffany 好像搭不上腔、接不上話
如同,倆人初次的相遇:
時間,再次凝結
Tiffany 的視線,時而望向外面,時而停留在 Alpha 身邊,像是程式設計中的無窮迴圈,沒有終點
此時,星巴克的背景音樂,開始聽見:
【蔡恩雨 (Priscilla Abby)】翻唱的歌 歌曲連結 (建議撥放音樂,再往下閱讀)
終究,Tiffany 鼓起勇氣開口,溫柔握住 Alpha 的手,輕輕的說:
以前的日子是蕾絲邊
為了你,我願意改頭換面
告別從前,擁抱異性戀
迎接你走進我的世界
當下,Alpha 被震到無法發言,眼前是他習以為常,一直當兄弟般對待的「蕾絲邊」,怎麼一轉眼,竟然變成「異性戀」,Alpha 心中 OS:
老天,能不能讓愛情單純點
Alpha 低著頭,沉沒不語,世界似乎變得安靜,像是一根針掉在地上,也能聽到聲音
Tiffany 無語,轉頭看著窗外,不敢直視 Alpha 的眼睛
我不知道,有多少氣質出眾的美女,能有 Tiffany 的勇氣,為了追求愛情,竟然上演「蕾絲邊的逆襲
愛情讓人盲目,更讓人跨出,難以想像的腳步
在愛情中,Tiffany 大可享受眾人追捧,卻寧可冒險,承受可能被拒絕
Alpha 遲遲無法回應,安靜凍結在,兩人之間的空氣
Tiffany 起身,轉頭而去,留給 Alpha 一個難忘的背影:
Tiffany 的背影
我不解的詢問 Alpha:「你怎麼一直拒絕,每個對你表白的女生? 」
Alpha 簡短的說:「有一天,你會懂的」
星巴克的好望角,遺留著 Latte 與 Espresso 的咖啡杯,餘留愛情表白的香味
Alpha 的情史,又多了一頁,讓人難忘的里程碑:
愛情,讓蕾絲邊甘冒著心碎,也要表白一回
【曲折好戲,下期待續】
完整小說,系列連載: 女生不要看
Beta
Beta
失戀次數眾多,曾經為愛困惑,走過單身寂寞,選擇細細訴說、淡淡回首,那些曾有的傷感與失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