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之花》3~4生活小品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制度之花3

油渣子聽見笑聲,瞬間嚇一大跳,
他抬頭一看,那塊大石頭上,
竟多出了一位,身著乞丐花衣的皺紋老太婆?

「妳…妳是誰?」
油渣子不斷壓抑自己聲音裡的顫抖。

老太婆不說話,一邊看著油渣子手中的銀寶,
隨後又笑著,揮起手中的拐杖,輕輕的指著大石頭下。

「呃不!妳,妳誤會了!我沒有要偷這些錢!我!我不知道!」
油渣子慌了。

膽小的他,趕緊下跪又鞠躬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剛才...我剛才就跟發了瘋一樣似的,一直在挖這塊大石頭!」

「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這些錢是妳的!我賠妳我賠妳!」

油渣子越道歉越慌張,放下了元寶在她面前,甚至還把身上值錢的東西一併放上。

油渣子埋著頭,跪地求饒,
但此刻的他,卻絲毫任何動靜都沒聽見?

緩緩,
他抬起了頭,
可就這一個動作,油渣子當場嚇得驚聲尖叫。

零距離,抬頭瞬間,
老太婆的鬼臉,無聲無息地緊貼在油渣子正前方。

此時,
冥紙的燒焦味重度曝出,

老太婆伸出了僅剩皮包骨的右手,
帶著斜笑,準備就要往油渣子的臉上碰去。

油渣子動彈不得,
驚嚇的他屎尿齊流,

僅剩一秒,
眼看老太婆的手正要摸上自己的臉時,

她突然垮下了臉,
看向油渣子的後方。

此時的黑白世界,正由遠至近的不斷更新?
色彩,就向光線一般,
正不快不慢的持續照亮整座黑白世界。

油渣子還不曉得發生了甚麼事?

只見老太婆秒速低頭,
那憤怒的神情,滿眼黑洞,望著自己。

她的嘴角,又快速的帶出一邊斜笑:「喉喉喉喉喉喉喉喉~」

霎那間,
顏色差一點就要照過他們之前,

老太婆終於快速的伸出手掌!
朝油渣子的額頭,奮力壓去。

鈴鈴鈴鈴!鈴鈴鈴鈴!
終於,鬧鐘響起。
有驚無險,油渣子瞬間驚醒。

彷彿身歷其境的夢,他全身冒著大汗。

腦海裡,全是剛才夢境中,那老太婆的無眼黑洞。
他爬起了身,呆坐在床上的他,看著窗外的太陽光,照進臥床。

油渣子疲憊的摀住了臉,用力搓揉,
好像這麼做就可以對自己的清醒加分一樣。

但,就在此時,
油渣子卻突然聞到一股怪腥味?

他停住雙手…

摀著臉,死都不敢想像,
剛才自己還在夢中,對著大石頭下用力扒著!

而現在,那揉在臉上的雙手味道,
就像沾滿了泥土味的鮮血腥味?

油渣子越想越怕,
難道…?惡夢還沒結束?

此時,鬧鐘又突然再度二響!
油渣子瞬間又被嚇抖了一次。

再次看向鬧鐘,
隨後…眼神慢慢飄下…

呼..沒事,
多麼大個人了?做個惡夢也能這麼大驚小怪?

油渣子終於完全放鬆,
睡個覺卻出了一身冷汗。

看著窗外的太陽,
突然,終於感覺到了有點朝氣。

這時,他轉過頭,
看著一旁背對著自己熟睡的妻子,笑了又說:「還好..只是個夢。」

唉,這年頭,
越是有年紀,睡個覺都越來越不安穩。

油渣子一邊無奈起身,
正當他走到廁所前,準備開門盥洗時...

他的手,卻突然的停在浴室的門把上頭..?

喀擦,門被打開,
妃妃從裡頭走了出來。

「老公?你醒啦?沒事站在門口幹嘛?」
妃妃用毛巾擦著頭,一身的浴袍黑白色系。

等等…?
那剛才,躺在自己身後的是…?
=======================================
制度之花4

不該回頭時,千萬別回,
否則,那些意想不到的任何事,都可能會出現在你面前。

這輩子,
動作可能從未如此像現在這麼迅速過。

油渣子看見妃妃從浴室裡走了出來,
二話不說地,全身上下只穿了條四腳內褲,
抓上妃妃的手就朝屋外奪門而出。

「欸等等!老公你拉我上哪去啊!」
妃妃一頭霧水:「等等油渣子!!停!」

呼喊!妃妃用力拽開手,
大街上人來人往,只披上一件浴袍的她,用力遮住雙手包緊。

「油渣子!!!你有甚麼毛病啊!」
妃妃氣的摀住臉龐,深怕自己的模樣被認出似的。

可不得油渣子任何反應的她,
下意識往他一瞧,頓時,傻眼發楞。

油渣子雙眼無神,
一臉癡呆還泛著口水。

最可怕的,
是他額頭上,竟憑空出現像中央山脈一樣大塊的紫腫瘀青?

怎麼呼喚都沒用,得不到任何反應,
一時間,妃妃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正當她打算乾脆放生油渣子,自己先回去時,
卻突然見著他,像遊魂一般似的,獨自一人往公司的方向前進。

從後頭,看著油渣子晃晃悠悠的姿態,
要說此刻的他毫無靈魂卻又不像?

妃妃看著他的背影,
霎那間,似乎從他垂晃的兩隻手掌中,竟泛出了一團像黑霧一樣的形狀?

忽然,
妃妃突然想到,自己浴袍口袋裡還放著不離身的狐仙玉珮。

她掏出了身,衝上前!
一個不知道打哪來的想法?
將手掌纏緊了狐仙玉珮,用力的就往油渣子的後腦袋,大力拍下。

啪!!?

上午九點,
油渣子睜開眼,竟發現自己正躺在一間,從沒看過的桃粉色小房間。

「啊…」
油渣子坐起了身,看著蓋在自己身上的絨毛毯,房間裡空無一人。

他疼痛的摸起了後腦杓,
對自己在大街上昏迷的事,完全失憶。

這時,油渣子還在發呆,
小房間的門卻突然打了開來,

妃妃從外頭走進,
後頭還跟著一位,看似經歷過風塵的花衣女子。

「妃妃?」
油渣子望著兩人,甚至還撲鼻上了身後那名花衣女子的桃花香味。

見著兩人都不說話,
油渣子滿臉糊塗,掀開了毛毯就想下床。

可誰知道,
當油渣子的雙腳才一踏上地,
下一秒卻當場嘔吐!

「我勸你最好先乖乖地躺著這床別亂動。」
花衣女子看著他,冷冷開口。

妃妃在旁,看著丈夫渾身難受,
終於開口。

「晴,我老公怎麼樣了?」
妃妃一臉擔心,緊張的抓住這叫做晴女子的右手臂。

結婚多年,油渣子怎麼有點感動,
看著妃妃竟然擔心自己,乖乖再度躺下的他,想給聲安慰卻又噁出嘔吐物。

晴搖搖頭,
坐下了一旁的客椅,翹上腿,點起了煙。

吸了一口,晴說:「還好妳當時有帶著狐母送給妳的玉珮…」
晴用大拇指拄著太陽穴,吐了口煙。

「現在呢,你們在我這裡是暫時沒事…不過…」
晴話沒說完,煙又抽了一口。

「不過甚麼?」
妃妃害怕的發問,不敢說出他老公的情況,會不會害到自己也跟著出事?

此時,晴不說話,
逕自放空。

過了幾秒,
晴卻露出了一股,像是正在對著空氣發呆的表情,突然發問。

「欸胖子,你到底幹了人家甚麼東西?快交出來啊?」

慢慢,
晴一邊問話,

一邊把頭轉向油渣子,恢復眼神,說。
「快交出來啊!你把人家的頭挖開了你知不知道啊。」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路奇ruci
路奇ruci
每週不定期更新連載小說,生活小品小故事~ 本人有在做心靈療癒,占卜,不定時也會放上一些文字類型的占卜測驗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