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把遊戲AI養成女兒的那些事II】第一章

2023/01/2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第一章、聽說這叫做人生勝利組?(上)
又是新的一週。
澪步入無限遊戲公司,直奔八樓的實境裝置研發部,迎面而來的貝拉與她打過招呼後直直朝飲水間走去,澪隱約覺得哪裡不對卻也說不上來,只得打消念頭朝自己的位置走去。
一坐定後澪便知道哪裡不對了,整個部門都洋溢著低迷的氛圍,雖然她理解大家都有星期一症候群,但這次明顯地不同。
澪只得走進飲水間向貝拉打聽。
面對澪的詢問,貝拉一邊攪拌剛沖好的咖啡、一邊慢悠悠地解釋:「在妳進公司的前五分鐘吧……公司系統發來臨時會議提醒,上週才結束高強度的作業,這週就收到會議通知,大家都再猜是不是上頭要興師問罪。」
「原來發生了這樣的事啊……」
澪按下咖啡機的按鈕,偏過頭朝貝拉笑笑,「不用擔心,就算有責罰,應該都會落在我頭上,大家只要平常心面對就好。」
「妳說的倒輕鬆……」貝拉一臉奇怪地看著澪,「等等,妳今天……心情也太好了吧?」
「有嗎?我覺得和平常差不多啊?」
「不對……妳平常都比我早進公司,今天卻比我晚,但妳看上去卻沒有半點懊惱……」
貝拉狐疑地盯著澪,試探性地問,「發生什麼事了?跟涵霜有關?」
「也沒發生什麼……」澪閃躲著貝拉所拋來的目光,端起煮好的拿鐵,「我先回去了,今天好多事要忙……」
看著澪頭也不回地逃回辦公區,貝拉輕哼了一聲,還說沒有事?鬼才信呢!她雙眼骨碌碌地轉了轉,露出愉悅的笑容,看來得提前訂個便當,利用午飯時間好好盤問下才行……
一忙碌起來時間就過的奇快,轉眼間來到會議的時間,大夥紛紛帶上平板電腦朝會議室走去,移動中夾雜交談聲本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但當他們進入會議室卻不約而同地安靜下來。
澪本來還覺得有些難得,但當她帶上會議室的門再轉回來時不禁也被眼前的景象給嚇著,原來這場會議不只研發部經理,就連「無限遊戲公司」的負責人——「宮崎智也」都出席了。
眼見研發部的人員均已入坐,獨留負責人旁邊的位置,澪只得硬著頭皮坐下。
澪一入座,研發部經理隨即站起身子。
他先是簡單地提了子母機的事件與後續的處理方式,接著又說到上週弄得大家人仰馬翻的裝置機遭駭入的問題,他說得語重心長,聽的在場所有人不由得繃緊神經,深怕下一句就是宣讀重大懲處。
不料經理的語氣突然急轉而下,直接稱讚起兩起事件的處理對策、與帶領團隊克服萬難,最終得以完成任務的澪。
這突如其然地誇讚是澪始料未及的,本已做好可能要負罪請辭的她愣在當下,直到貝拉使勁地戳了戳她的背脊,她才回過神走到前方,接受經理頒發的「研發部部長」名牌。
宮崎智也將方舟贈與的「優良公民獎」頒給澪,隨後似乎又說了一些勉勵的話,但澪已經記不得了,她原以為會被免職,卻沒想到不僅升職了還有獎勵可以拿……
這一切順利到讓她懷疑自己是不是在作夢。
直到會議結束,澪拿著便當坐在休息室,看著一臉吃味的貝拉,她才會意來這不是夢,這一切都是真的!
「恭喜妳啊大紅人。」貝拉悻悻然地打開飯盒,語氣略酸,「不僅升職還有獎金可以拿,再找個伴妳就事業感情兩得意了,啊——真好!羨慕!」
「……妳太誇張了。」
被貝拉誇張的反應給逗得,澪微微一笑又說:「升職可不輕鬆,妳剛剛不也聽到了嗎?要我一個月內安排好子母機的組長人選……不僅如此,還得完成交接,並且還要再交一份新研發企劃上去……看來……之後可能要常常加班了……」
「哎,這抱怨怎麼聽起來那麼像炫耀?」
貝拉擺擺手,隨即換上興趣滿滿的模樣問道,「不說這個了,上星期妳不是去涵霜家了嗎?後續怎麼樣?有沒有來個激烈的人工呼吸?」
澪一聽,差點沒把口中的午餐噴出來。
她連咳了好幾聲,好不容易才緩下來,「妳……胡說些什麼啊……我透過緊急救助系統才知道她家的地址,趕過去時醫療機器人都做完治療了!哪會有什麼人工呼吸?」
貝拉不滿的嘖了聲,隨後又不死心地問:「然後呢?別跟我說妳就這樣回家了。」
「……在她家住了一晚。」
這句話明顯挑起貝拉的興致,她露出意味深長的笑容,「喔——?住了一晚是吧?」接著又問,「然後呢?」
「什麼然後?」澪一臉莫名其妙的反問。
「做了什麼啊?妳總不會告訴我,妳就平穩的睡了一覺吧?」
貝拉簡直不敢相信,照理來說,好不容易終於進到有意思的對象的房間,尋常人都會想有點進展吧?
但貝拉失算了,或許澪從一開始就不屬於她歸類的「尋常人」。
「不然我要做什麼?霜的狀況很穩定啊?」
瞧澪說的理直氣壯,貝拉瞬間像洩了氣的氣球攤在桌上,「什麼啊!真沒趣——!這麼被動怎麼會有進展……」
「噗……」澪笑著拍了拍貝拉的肩膀,「妳還是放棄從我這挖八卦吧?就算沒有進展,只要能維持現在的生活,我就很滿足了……更別說都同居……」
「同居!?」
耳朵捕捉到關鍵字,貝拉馬上來了精神,「等等!妳們同居了嗎?明明連交往都沒有就同居了?!」
發現說漏嘴,澪面露尷尬地掩著嘴,好一會兒才再次開口:「別說出去啊……」
「當然。」貝拉隨即手指著天花板發誓,「要是我說出去就天……」
「是是是。」澪趕緊抓下她的手,「其實也沒什麼……就星期日我們一起去看『動物大遊行』……」
澪將星期日所發生的事情簡單講述了下,不到五分鐘的描述,貝拉卻聽得津津有味。
「沒想到涵霜在現實也這麼帥……居然敢擋在獅子面前……這要是讓『皇冠』的大家知道,大概又會掀起一番討論吧——」
貝拉笑著聳了聳肩又說,「不過她到底在想什麼啊?居然不是嘗試約會,而是直接跳同居……」
「我也不知道……但或許這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不錯的嘗試。」
「如果有這麼順利就好了……」貝拉面露擔憂又說,「我好幾個朋友都是在嘗試過同居生活後選擇分手……但妳們……我就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了。」
「我覺得……應該不會有太多變化。」
「妳又知道了?」貝拉白了澪一眼,「相愛的戀人都不一定能通過同居這個關卡了……更別說妳們還不是情侶?」
聽完貝拉的話,澪沉默了。
在一同處理子母機事件與裝置機駭入事件後,澪對貝拉也有了不同的見解,看似張揚不羈,實際上貝拉只是喜歡展現自我,站在大家的目光下能讓她備感愉悅,但這並不代表貝拉是個傲慢自大的人,相反的她不僅願意聆聽別人的困擾,更樂於幫助他人。
澪知道貝拉是真的擔心她,並不是嘴上說說而已,她也知道貝拉在擔心什麼,與他人一起居住這件事,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那真的不是一句不簡單就可以概括……
但正因為澪知道,她才更希望貝拉能放心。
澪淺淺地笑了笑,「正因為我們不是戀人,我才會答應霜的提議……」見貝拉面露不解,澪繼續解釋道,「對我來說……能住在一起當然好,但就算分開,也只是回去之前的生活罷了。」
說完她又扒了幾口飯咀嚼著,全然不在意貝拉錯愕的目光。
「妳這樣會讓我很想問妳上一段婚姻經歷了什麼……」
見澪要開口,貝拉趕緊掩住她的嘴又說,「還是別說了,我有種會講很久的預感。」
貝拉拿起叉子吃飯,澪也樂得不搭話,難得貝拉安靜下來,不抓準時機多吃幾口飯,怕是休息時間結束都吃不完便當。
兩人就這麼一語不發地吃著飯,貝拉心底卻是五味雜陳,她悄悄地瞥了澪一眼,雖然她剛剛讓澪別說了,但她並不是不想知道澪的過去,相反的她對澪的過去十分好奇。
兩人作為同事已相處半年有餘,但澪極少提起自己的事,直到在幻境冒險遇見前,貝拉甚至都不知道澪的孩子長的是方還是圓。
同為世界大戰的倖存者,貝拉相信澪肯定有不少的故事,更別說她還是個單親媽媽,層層條件疊加下,可以預見的是……就算澪願意說,那大概也不是一個午餐時間就可以說完的事。
比起聽一半後被釣著胃口,她更希望在時間充裕時一口氣聽完,也因此貝拉果斷地選擇放棄。
雖是選擇暫時不過問澪的過去,但貝拉仍是按耐不住好奇,見澪將最後一口飯送入口中,她再次開口:「聽說同居很考驗兩人的生活習慣,既然妳會答應,妳們兩個的生活步調應該差不多?」
「不,我覺得差異還是挺大的。」
澪擦了擦嘴又說:「單就飲食來說,我很在乎營養,所以每餐都自己做,霜卻偏好選擇方便、快速為主的冷凍食品或泡麵……」
「嗚哇……這才第一關就不行了……」
貝拉故作可惜狀,下一秒卻又換回嘻皮笑臉的模樣說道:「不過我能理解欸!絕對好食生產的冷凍食品跟泡麵是真的不錯!不僅好吃!還超級方便!只要三、五分鐘就可以好好吃頓飯了!」
「我也不是不明白冷凍食品的方便性……」
同樣身為方舟的住戶,澪自然也知道絕對好食集團所製造的產品,絕對不輸世界大戰前能買到的食品。
但當澪回想起在江霜家所看到的景象時,她忍不住皺起眉頭,「……但霜的屯糧實在太多了!幾乎占滿整個冰箱!後來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集資換個八百公升的四門冰箱……」
「哇……四門冰箱欸……這得花多少錢啊……」
貝拉一臉戲謔地挖苦完,突然像想到什麼般又說:「既然妳這麼討厭方便食品,那妳幫她做飯不就得了?有東西可以吃她應該就不會再買那些了?」
「霜也是這麼說的,她說我做飯時多幫她弄一份就好,之後我們每週在安排一天來消化那些食品,雖然我很不想承認……但梨香還蠻喜歡的,要不是我阻止,她大概每天都會吵著要吃通心麵跟雞塊……」
澪深深地嘆了口氣,「總之……關於生活不同調的部分,我們已經一同整理出解決的方法,目前看上去是沒什麼大問題了。」
說完澪將便當盒收好站起身,「等等要上班了,我先去煮杯咖啡。」
貝拉點點頭,目送澪離開休息室後,她將沒吃完的飯丟入垃圾桶,盯著桶內的殘羹剩飯,若有所思地說:「解決方案嗎……還真是有澪的風格啊……」
說完貝拉站起身並伸了個懶腰,「如果人與人之間真能用個方案就順利過關的話,那該有多好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