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有問題,就解決它吧!

2023/03/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的我說到出國旅遊,都會很嚮往,不禁想像自己走在歐洲童話風格的街道,或是去日本體驗一把夏日祭典的熱鬧。

但是接下來就會浮現幾個現實的問題,阻止我下訂機票:
→ 沒錢
→ 不會英文、日文
→ 到了當地找不到路
→ 住哪裡?怎麼玩?交通工具呢?
→ 人生地不熟,臨時有事不方便
通常到這裡我就會將出國玩這件事情拋之腦後了,所以都沒有正經規劃要出發。不過此時的我已經不會這麼想了,我是說,不會走到這一步就放棄。

在心中的聲音唸叨著這個不行、那個不會的時候,我感到的不再是挫折,而是一股動力!

你看!你已經將問題逐項列出了!接下來就各個擊破就好啦!
→ 沒錢 → 繼續賺錢
→ 不會英文、日文 → 學習英日文的旅遊常用語
→ 到了當地找不到路 → 先查好路線,存在手機或印出來
→ 住哪裡?怎麼玩?交通工具呢? → 找旅遊書來看,或上相關FB社團詢問
→ 人生地不熟,臨時有事不方便 → 查詢出國注意事項,預先做準備
到這裡我就明白了,我只是一直沒有往下一步想而已,雖然麻煩,但是你能收獲更多!

如果你還是不願意做,那就是懶惰而已,沒有其他理由了。

可能你又會擔心,如果錢還是不夠怎麼辦?機票漲價、匯率也調漲!一直學不好英日語,面對真人不敢說。想去的地方安排不好,或是查好景點卻發現已經不營業了...等等問題,杞人憂天的問題。

你需要的是勇氣,嘗試的勇氣。

就像上面的一個問題對應出一個方法,如果成效不佳,可以試試其他方法,試著去想、去找,或是去問出新的方法,並且應用執行。如果進行到一半,冒出新的問題,就再解決它!長此以往,你一定能完成這件事!
開始行動就會有收穫
方向偏了就調整回來
持續學習
夸瓜
夸瓜
喜歡分享心靈成長、投資理財的文章。每天都要進步一點點,以輕鬆的心態持續學習。深入學習投資理財:https://buffettonlineschool.ontraport.com/t?orid=6426&opid=6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