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白

2023/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已經很深,但我卻尚未就眠
很久很久沒有寫關於自己感情的文字了
自從結婚後的感情再怎麼寫
都是拉扯、抱怨跟不理解
謝謝你讓我鼓起勇氣,面對自己

近期剛好有出版的機會,卻被總編好友說我的文字不夠通順,像詩又像詞,完全按照自己的思考跳著寫,看的人會覺得有點亂,我聽聞後,認真思考了一下,好像就是如此,因為不夠專注,單純只是想要去描述現在的感受,加入了一些腦補和想像,不夠沈澱,彷彿每一句話都是為了讓對方認同或無法反駁,缺乏了真正想要表達的內容,也就像是我的人生、性格、生活,複雜、多面向,當年紀越大時候想得就越多,連標點符號要下在哪裡,都沒有辦法恣意的像當初那樣灑脫。

這邊文字會有誰看,我不知道
甚至你會不會看得見我也沒有太多把握了
但,至少在我想寫的時候,有一個小小的角落,可以讓我稍微脫離現實生活一點,明天就要開始上班了,即將面對的家庭、工作,或許又會將我填滿!
或許,在你的世界,時間可以消磨一切,回到當初的平淡,所以才會選擇用這樣的方式對待我,我明白,我試著去明白。

不過,沒事的!這麼多年的獨白,也不就是這樣過來了,只是夜晚的煙會抽得比較多一些,理性上我很清楚我該幹嘛,感性上要做的事情我也不會落下,只要你開心、幸福,就算要我把整罈醋都喝掉,我想這也是必經之路。

人,本來就是矛盾
你愛他,他不愛你
愛說自己孤寂,又不願意與人接觸
想要有存在感,還要別人先給溫暖
缺乏安全感,但又一直將心鎖上
嘴上說著沒事,心裡扭成一團

在不影響你,造成你困擾的無敵大前提之下,雖然已經選擇面對了這樣的結局,只是覺得這霎那轉變得太快,還在努力理解跟適應當中罷了。

獨白:在獨自清醒的時候,打從內心喜歡你到不分青紅皂白









































































































你的夜,我的晝
你的夜,我的晝
我承認我這輩子都忘不了她,甚至連做夢都想和她在一起 可是命運只允許我喜歡她,卻不允許我擁有她 我們多久沒見了,你還會想我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