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步】寫日記

2023/01/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hy Bother?
  • 深層認識自己的最好途徑​
  • 通常也是心理醫生要求的功課​
  • 在你足夠了解自己問題之前,沒人可以幫你​
◾️How?
  1. 拿出筆記本和筆​(或手機記事本/app)
  2. 詳實紀錄每日飲食內容和時間​
  3. 寫下每次暴食前的想法、心情、感受、環境狀況
  4. 至少維持一週​
  5. 分析模式尋找規律 ​
◾️What Result? ​
  • 自己多常因肚子餓而進食、多常不是​
  • 當不是因身體的飢餓而進食時,是為了什麼原因?​壓力?什麼壓力?無聊?孤單?還是習慣?​
  • 在暴食前腦中經過什麼想法?​
  • 每天有攝取足夠營養和熱量嗎?​
  • 暴食後會譴責自己嗎?為什麼?​

◾️Possible Challenges
  • 一開始會覺得免強、不自然
    ➡️每個故意養成的新習慣都需要刻意練習和時間。盡量使寫日記的過程舒服且容易。這個步驟非常重要且值得​
  • 暴食後不想記錄​
    ➡️重溫那場風暴並寫下自己失去理智時吃進的食物,常感覺像是二度傷害。但越不想面對的記憶消褪得越快,而殘缺的日記沒有幫助
◾️Personal Tips​
手寫有助於整理思緒、平靜心情​。我傾向用3C紀錄,尤其是能在電腦和手機同步的軟體,來幫助我隨時紀錄、記得確實​。
    JZTiff
    JZTiff
    被暴食症摧殘多年成功克服後,我迫切想幫助同樣身陷迴圈、為每天吃與不吃痛苦的妳和你。​ 且因亞洲在此領域無論是資源、討論、重視度以及諮詢管道都比歐美少太多,決定在這分享我設計的暴食症康復指南6步驟,只願我的痊癒故事、康復前後的生活以及科學研究,能助你對抗心魔、讓身邊的人更了解你、一起終結暴食症夢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