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像找到路,又感覺好像沒有。

2023/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感覺好像找到路,又感覺好像沒有。
因為感覺迷茫的關係,也沒有興趣愛好。所以我覺得去看星座、塔羅占卜、人類圖、13月亮曆,去了解一下天賦是什麼,總感覺知道天賦之後,或許就可以有靈感了。但是看完之後,除了問號之外就是滿臉問號。
感覺好像又更不知道了。所以我把問題歸根在我記憶不好啊,我太笨之類上面。雖然除了某位小學老師說過我笨之外,就沒有人說過我笨,我自己也覺得笨。在我沒興趣的事情上。
我發現我理解力不錯,就是實作的時候,就卡住了。經過很長時間我才知道,那是因為我不習慣用頭腦思考的原因。真的沒有思考阿,反正不管我說什麼都不重要。這是第二個bug。第一個就是被說笨。
然後我現在的問題就是會開頭然後沒有下文。例如說,我之前跑去開啟松果體,純粹只是希望我可以變聰明,不過上了,才發現跟我想地不一樣。那個課程比較像是靈修的那種,不過說實在還是有用的。雖然不是我想要的那種,一夜之間突然變成成功人士那種誇張的有用。
那位老師說不管是什麼法門都是必須去實踐才有用,想要一夜就改變是不太可能。其實也是可以啦,只是看你的相信的程度。尤其那種根深蒂固物不想改變,期望老師施個法就改變你的人更不可能,因為能改變你的人只有你自己。
扯遠了。反正呢,我去上課,老師問我,我有什麼事情是讓我可以忘寢廢食事的時候,我只想到一件事,就是看小說。而且我這個人很容易沉迷在裡面。可能是因為我是個共感人的原因吧,我很容易就掉進裡面。例如說,主角傷心難過我就跟著哭,他熱血沸騰我就熱血沸騰,他笑我就跟著笑這樣。
而且我很幻想,很常陷入自己想像的劇情當作,被打擾就會生氣。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切實際吧。那時候老師問我,那你想怎麼把這件結合變成你的工作事業的時候,我想到的是編劇。想都沒想,嘴裡就繃出編劇。
我自己也沒想到阿,我怎麼說出個編劇。沒有什麼意思。純粹就覺得自己文筆爛透怎麼可以寫出個好故事。除了前面說的覺得笨之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特別想要證明自己,事事都要求做到完美。
不過我想想好像也是可以往這方面走看看。因為我感覺我也沒其他嗜好了。其實也不是沒有,例如我好吃,但是要像美食部落客那樣,但感覺自己做不到。我發現我最嚴重的問題就是常否認自己。這個bug黏在身上很煩,雖然知道但總是會跳出來。
不過我現在有改變了。變成腦袋空白。直接卡住。這樣因為算有變好吧?至少比否定自己好吧。
然後因為就想往編劇嘗試,老師給我的建議是可以去國外過個水這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因為那樣幫我更獨立嗎。不過聽到這建議,我還蠻心動的。只是我英文不好。不好到什麼程度呢,連ABC都不太熟。就只是APPLE、BANANA、EGG、DOG、GO之類的。不過那些都不是重點。
因為我沒讀大學嘛,所以就想說可以往看看成為編劇讀什麼科,不過看下來好像只有表演系,我對表演沒興趣,甚至感到覺得可怕。然後我就想到編劇是跟寫作有關,那就中文系看看?不過感覺不太確定我就跑去找老師聊聊。畢竟我也沒人可以聊(淚
然後老師駁回這個想法,因為不太適合我。反正人在迷茫的時候,真的也看清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所以我跟老師聊完後,我覺得既然之後有考慮想要出國去讀書的話,乾脆念外文系好了。第一我之後需要英文寫作嘛,第二就是提前了看了課程綱要,我覺得我喜翻。它有文學相關課程,雖然不知道是不是我想的那樣,不過至少有個目標了。
Tammy
Tamm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