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2023年話題字眼—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成為阿姨的狼狗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你必須得更努力才能配得上阿姨。
那日,看了一個節目,主持人問了某一位來賓,你喜歡阿姨嗎
來賓毫不猶豫地回答,喜歡啊,因為現實太辛苦了,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現實太辛苦了,努力太辛苦了,所以,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新一代的小鮮肉,爭相出爐了,他們有一個坦白的體悟,就是如果有阿姨願意照顧他,他也願意陪在阿姨身邊,少了辛苦20年(其實現在可能要辛苦3~40年,還不見得可以放棄努力),還可以早日一展抱負,實現願望,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
但,想要在阿姨身邊,並不是件容易的事,因為阿姨有成有就,而你人生才正要開始努力,當然會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流言蜚語,這,不過是剛開始。
我們只想到 阿姨的美好,卻沒有想過自己的階級地位。阿姨可以給你你要的所有一切,但你可以給阿姨什麼呢?回想一下,你在哪一個朋友圈,交際圈裡,哪一個圈圈最自然,那個就是你的階級,你的地位存在點。
不是很多韓劇常有的劇情,不是富家總裁愛上貧窮女,就是有錢千金愛上窮小子的戲碼,常常因為價值觀不同,生長環境不同,生活習慣不同,再加上,人際圈也很大的不同,看戲的,總認為他們的愛情好艱難,但現實中,他們就是有差距,而這個差距會跟著你一直格格不入,不然你也不會看到很多雖然開心的結婚,卻又黯然離婚,沒有為什麼,不過就是一起生活後,就會發現彼此的不適合,並非父母為何總要演 極力反對 這個角色,而是最後能手牽手走到最後,根本很少。
愛情來了,大家都很意亂情迷,誰也無法抗拒,可是,愛情,只是一開始,生活,卻是每天每天緊跟著你,縱使再愛,也會被生活日常給消磨光。很多人問,為何愛情不在了,剩下的只是互相折磨,互相摩擦。
阿姨或許可以給你你要的地位,你或許也歷經了努力,配得上這個位置,但畢竟也是阿姨拉了你一把手,才造就今日的你,如果你可以聽不見外面的冷言冷語,無情地詆毀,甚至是抹滅你成就的一切,如非這個阿姨,你什麼都不是的這個點,如果這些你都可以無視,阿姨,又何妨。
也許你不喜歡兩個人一起辛苦,走久了也會因為太辛苦而互相埋怨,雖然你們都是同階級,相處甚歡,但努力真的太辛苦了。也許你接受了阿姨,但不是不必努力,而是要更要加倍努力。

要記得~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是不需要付出代價,而這代價端看你願不願意接受。

攝自某日陽光很烈
#敬~此篇文章來到一個年度里程碑,第365篇文章,以及感謝支持我的格友們,謝謝你們的留言鼓勵,和愛心的支持,在這365天裡的每一篇,希望未來的每一天依舊有你們的陪伴,感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871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是你的,或,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信不信,由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何允許別人來傷害你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也是讀另一個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出牆記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生活上的微妙聯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發現有阿姨在看我偷笑,我也會對她微笑示意!如果發現有阿姨在看我偷笑,我也會對她微笑示意!
avatar
姚念廣
2024-04-10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安靜離職進行中這篇文章描述了作者在職場上的心路歷程,從一開始相信努力工作就會有好報酬,到面對職場亂流後的改變。在工作的第二個十年裡,作者遭遇到了許多挑戰,包括勾心鬥角、顛倒黑白等,最後導致了安靜離職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邁向退休生活前兩千五百天
2024-03-01
我出運了-分享丹麥小七辛苦阿姨被聯合新聞網轉載前兩天 Danielson 分享的丹麥小七辛苦阿姨的文章 很驚訝原本一個簡單的分享卻得到廣大迴響 在我臉書童話王國丹麥的視窗很少有一篇文有 2300 多人按讚 119 人轉分享 非常多的留言數 原來無心插柳下卻意外地創造了流量密碼「小七很辛苦」 雖然 PO 文下留言還是有少數酸民鍵盤手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4-02-29
阿姨,我不想努力了。聊我們為什麼要念書?「美女,妳很久沒來了。要看雜誌嗎?」」 那是我家附近的一間傳統美髮店,裡面的美髮師與顧客都是一群中年以上的阿姨們。與我搭話的是有中國腔的婦人。 雖然我的確是好一陣子沒來了,但我完全不記得婦人是哪位。尷尬讓我謙卑再謙卑。 「不用了,我玩手機就好。」 「唉,現在年輕人都不看雜誌了,見天的玩手機。
Thumbnail
avatar
袁非
2023-09-22
阿姨 我不想努力了!? 劉仲敬的Q&A這本書可以說是《劉仲敬問答集》收錄針對網友提問的回答,讓讀者了解劉仲敬本人的思維。
Thumbnail
avatar
Albusreadsbooks
2023-06-27
為自己讀~阿姨我不想努力了這本書,非散文、非小說,非連貫的著作,實際上是許多莫名其妙的提問與回答的集結。 我並不熟悉這樣的風格,從八月開始斷斷續續、反反覆覆讀著,看的兩次之後,剔除一些重點低的問答,方慢慢汲取到一些作者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小野兔
2022-11-11
千禧世代為何疲累?為何躺平? 讀《集體倦怠》理解何以大家都想喊: 阿姨 我不想努力了...這是一本在講述千禧世代如何經歷集體倦怠的過程,了解到這一個族群何以越來越接受所謂的躺平主義,乃至其普遍對未來的感到悲觀,從整個系統的脈絡去思考千禧世代面臨了怎樣的難題,終至整個族群變得比以往的世代更加的忙碌而且疲憊不堪,是本以系統化的方式去闡述千禧世代面臨的狀況,是本值得讓人深思的書籍。
Thumbnail
avatar
跟著軌軌來讀書
2022-09-18
『莎拉歐蕾職場CH#2』阿姨我不想努力了-精選故事 中英口譯 Sarah 與金融小寫手 Olay 8/19職場 Clubhouse節目  本次雀屏中選的故事主角:小其 外派到國外,在國外工作多年的小其,已適應了獨自旅居海外的生活 疫情緣故無法返鄉,偶爾想念台灣美食、台灣親友的思念癌發作 會在夜晚時期,看著窗外月亮,想著遠在彼岸那頭的家鄉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08-30
『莎拉歐蕾職場CH#2』阿姨,我不想努力了-上班遭遇挫折該怎麼辦?中英口譯 Sarah 與金融小寫手 Olay 8/19職場 Clubhouse 節目 本集節目摘要(詳見圖片) 🥰文末彩蛋 Olay收到了一個陌生的稱讚開心不已,記得看到最後哦😘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08-22
精選投資標的: Ark旗艦基金ARKK介紹-木阿姨, 我不想努力了 本篇精選投資標的要跟大家介紹最熱門的Ark 旗下的旗艦ETF基金: “ARKK”, 這支ETF融合創辦人木阿姨所推薦的5大創新平台, 長期持有具指數性成長的公司, 如果你在投資市場不想努力了, 可以找她。
Thumbnail
avatar
Mr.S
2021-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