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精力衰退之其實我巫師3只打完第一章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到求學時期可以上學一整天後接補習隔天重複循環直到高三,大學時期可以課業家教社團打工愛情全部塞在同一段時間,都是躺在沙發上會回憶起的年輕過往。
你說我現在也是很年輕嗎?可參前文【要怪就怪荷爾蒙但更要怪文明】這篇,按照原始人標準我的兒子現在都能去打山豬了,而不是一個退伍才三年正在職場中謀取一絲生存空間的年輕人。
那,既然是文明社會為何要採原始人標準呢?因為我等的身體演化還沒適應文明這回事,現代文明的根本自工業革命始,區區二百來年;我等的身體仍然擁有原始人類(動物)的標記,其中最深刻的便是:25歲後精力便下降了。
「精力」這回事相對於體力而言比較抽象,雖然可經訓練,也會因為特殊事件而得到短暫提升。然不可逆的,它會隨著年紀而降低,是以訓練頂多是延緩罷了。十九歲那年可以因為好玩就從公館騎腳踏車直接騎到淡水,那時我可不懂規律運動和健康飲食等。現在都吃乾淨食物、固定上健身房,以量測數據來看,我的身體素質應該遠大於當年才是。
於是我某日無聊,也騎腳踏車看看風景,騎到社子島便累了,不是身體累,是精神疲憊,真的是精力下降。
去年買了被推到爆的大作巫師3,第一天玩了四個多小時通關了第一章後,遊戲的確精緻、的確好玩。次日,在上班八小時與家教兩小時結束後,距離睡前其實還有兩個多小時能打遊戲的時間。
然怎麼樣都沒有那股想要打開這款遊戲的衝動,只想滑手機看廢片,甚而以前覺得提早上床睡覺是浪費時間,現在只覺得能早點睡挺快樂的。
直到現在還是沒打開它,就這樣讓它沉到我steam收藏庫的最下面了,而另一款不用動腦、只賣66元的小遊戲倒是玩了四百多個小時,只因它適合放空的時候碰。
此時此刻,26.87801330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8會員
298內容數
愛情、職場、社會、親情、理財等事中的黑暗面,不能講的現實,有能者看了懷疑自己,無能者看了罵我社會亂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