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關於工作的覺察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今天我想分享一下斜槓工作的體會。 假期過得好快,結束假期後新的一年又將開始了。 挺多朋友都是上班族的,我很能體會他們禮拜一的心情。 Mike雖然是自由工作者,但我其實也有Monday Blue。 且過完年後有一堆待辦事項。 今年過年我的壓力算頗大的,除了家裡的事煩心(樓下吵+老房室內淹水+磁磚剝落待修..) 且年後還有不少工作問題待處理。 如果你沒有實際成為自由工作者,會真的認為這樣的生活時間很自由,
但業內的朋友過得多半是"生活與工作"牢牢綁在一起,有時根本分不太清楚上班與下班的時間。
急的案件來時熬夜趕工是家常便飯的事情。 如果工作的意義,對自己來說長期都是壓力遠遠大於讓自己能賺錢享受,
那麼會出現:放棄總是努力辛苦,乾脆享受當下及時行樂的想法其實並不意外。 當漫無邊際的努力,換來的是少少成果一定會讓人感覺很絕望。 那麼到底該脫離這樣的循環?
15會員
90內容數
我是Mike。心靈行銷電子報創辦人,專注研究於實踐心理學&命理學與行銷&軟體應用到生活中,幫助人們認識自我發現自己天賦,並建立個人品牌發揮影響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