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爛可能會擺出人命的好嗎?

2023/0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一大早上班,差點就在公司大樓內被門給壓死。
事情就是辦公室那層樓的機房很吵,我今早上班心血來潮的想說不然關一下門好哩,ㄧ拉那門有如千斤重,我想好吧也許是後面有磁鐵吸著,我正邊想邊用力一拉,動了動了~~準備關起來時,說時遲那時快那門硬生生給倒了下來,我馬上閃過念頭,靠北不會我被門壓死在這了吧?我又今天特別早上班等被人發現還能活嗎?雖然我的腦袋高速運轉,但我的身體卻沒閒著,硬生生給頂了回去,這時我的腦袋突然回神「咦?成功了?沒被壓死?」謝天謝地。
然後看了一下這門怎麼回事,不看還好,一看火都上來,它根本已經不是能被稱作是門了,就擺明是一大塊雙層鋼板右上角被一條細細的支架銜接在角落,整個下半部都嚴重位移,完全脫離門框,我氣噗噗的回辦公室找HR詢問,她說之前反應過了說是沒有經費換新的。
沒有經費?沒有經費?沒有經費?這算是他馬的什麼理由嗎?壞掉也沒任何告示,那不是門的東西也不拆掉是準備點名點到誰就壓誰,看誰倒霉就對了!
最後HR看我那麼氣憤說那一起去找總幹事講好了,好啊走啊!快點~~
到了之後那總幹事正抽著煙,可能剛點沒多久我們一去只好熄掉,就站起來擺出態度只差沒手插在胸前問說:什麼事?
HR:(大概敘述一下事情經過)那請問今年有經費可以換新的門了嗎?
總幹事:喔~~有啦!今年應該可以。
我:什麼時候要換?
總幹事:喔我等下聯絡一下。
我:那在換門之前這段時間是不是先把壞掉的門拆掉。
總幹事:那個....其實之前我們也有找人來看過了啦!那個不好拆。
我:那個就只剩上面的支架而已直接剪掉不就好了。
總幹事:喔它那個厚就是釘在地板上的然後久了厚生鏽,所以.....bla bla bla(懶得聽)
我:對啊所以整個下面都沒有了啊!!整個門都移出來了啊!那門要先處理掉,現在都已經斜斜的了。
總幹事:(打算繼續拗)可是那個我門都已經開到最開了ㄋ。(對然後呢?)
我:你門開到最開也沒人知道那門壞掉吧!(但我很清楚你頭殼壞掉,ㄟ不是難道正常的門不能打到最開?)
HR:如果沒辦法先拆掉門的話要先貼告示。
(我天這時候還貼啥告示)
我:那個門麻煩這一、二天處理掉。
總幹事:好啦好啦那我等下再聯絡。
我:麻煩你囉謝謝。
結束鬧劇......
HR說之前來反應什麼時都不處理,我說因為妳就是都沒繼續追啊,下週一沒拆就再來問他,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那門根本壞了超過1年。
結果回來沒多久就有人把門從80度喬成120度靠著牆,下午就有人來釘門框的五金零件,但沒看到新的門,本來以為是要裝舊門回去,然後就沒然後了,舊門持續丟著前面多放一個桶子,門框多了零件結束這一回合。
我覺得有時候你擺爛也要看事情大小吧,這根本就公共安全問題,性命相關的事也不管,每次都一定要出大事才要被檢討,有用嗎?你也許覺得啊不就一個門而已有那麼嚴重嗎?但很多意外就是發生在你覺得是一個很小的事上,大樓的磁磚脫落你也覺得啊不就是一塊磁磚而已,但重力加速度再加上一個衰小的路人,那可能就直接出人命,一個鐵釘掉在路上你也覺得沒怎樣,好死不死就有人騎車過去輪胎破掉自撞邊坡,不要覺得小事就可以得過且過。
你說如果你對自己的人生擺爛就算了愛怎樣怎樣是你的事,喝得爛醉肝壞掉或吸毒吸到包尿布那也是玩弄自己的身體別人管不著(千萬別出門害人),但你拿了錢給你一個頭銜就該好好做事, 出了事可是要負刑責的,不過我覺得每個人應該也要善盡責任,比如我覺得HR之前就知道這件事卻沒有盡到督導或持續反應繼續上報解決,感覺認為我已反應對方也給了藉口那這事情就算結束了,這態度也不是很正確,再者也沒有告知同事這種情況更不應該,如果今天我也是這樣我自己被壓到,好那我知道下次不要去碰就好,那下次輪到別人出事,我自己良心就會過得去嗎?
如果每個人都能盡一下自己所能,為其他人著想,我覺得也許很多意外是真的能避免的啊!如果大家都只是想獨善其身,那也許你就會在將來也成為那個受害者,難道你願意嗎?
《後記》隔天門修好了,對就是用舊的門裝上去,說什麼有經費換新的都在胡扯,然後那門本應該鎖到地板,但應該就是因為總幹事說的生鏽關係,現在他們把支架拆掉用二個門鉸鍊硬鎖上去,查了一下那門鉸鍊應該最多幾百塊就解決,好喔!拖了一年多所謂的經費就換到這個喔!厲害喔~~
以下資料供參考,有遇到擺爛的管委會跟總幹事拿出來嚇嚇他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生修煉場
人生修煉場
追求夢想的道路也許窒礙難行,但你總能看見最美麗的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