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咖啡札記 10 - gram 高松丸亀町店

2023/02/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的咖啡札記 10
gram 高松丸亀町店
日期: 2018年4月3日
地址: 日本香川県高松市丸亀町2-1 3丸亀町弐番街3号館3F
gram著實是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香港都有, 很多人都吃過, 也不是一間咖啡專門店, 我一直在想要不要在這裏分享, 但既然都是一次好的經驗, 分享一下也無妨~
這間gram在丸亀町商店街, 很好找, 但現在已經結業了, 然後在2020年10月搬到福岡町的松野家具店內~
話時這次來到高松口袋裏有幾家店的, 前一天來到高松先去過南珈琲店, 回酒店閒逛時發現這裏竟然也有gram!! 在香港時我也很想試, 只是人真的很多……這天原本想去的咖啡店是休日, 所以決定來gram~
它在三樓, 要走一條闊落的樓梯, 就是吃甜點前要先做點運動, 吃完後再做點運動的意思~ 還未上去, 在樓梯旁就已經有餐牌和看板了, 有選擇困難的我只是看餐牌都看了很久……最出名的限定Premium pancake, 18:00開始, 限定20份, 但我到的時候已經18:15, 我都打定輸數點不到, 所以決定選Plain或是Tiramisu (進去前還沒有決定, 但我在餐牌前已經站了太久……)~ 怎知道進去後, 店員問我要不要點Premium pancake, 既然如此那就要吧!! 然後再加了凍咖啡~
店裏很大, 裝修走簡單路線, 木地板木桌, 白色椅子, 沒有很好坐, 就是「食神」裏說的讓你吃完快點走不要久坐的意思嗎?? 也有少量的青綠色沙發位,, 會比較好坐~ 有一面有一塊大黑板, 旁邊是open kitchen~ 但這裏沒有甚麼客人, 前前後後連我一共有四枱香港人(日本人只有一枱), 可見gram在香港的人氣很高~ 其他客人都沒有點Premium pancake, 可能他們進來時還沒有到18:00, 但後來來的一對香港情侶都沒有點~ 他們點的pancake都很吸引~
Anyway, 我對Premium pancake是期待的~ 說要試ふわふわpancake已經說了很多次, 想不到在高松這裏可以吃到, 而且不用排隊, 真心覺得好幸運~ 而且店裏沒有甚麼客, pancake不用等很久就來了~ 真的是厚厚的三大塊pancake, 拍照時那塊牛油不斷滑下來…… 很好吃, 真的很ふわふわ~ 那個cream都很好吃, 但要是配上Chantilly cream會更好, 哈哈~ 起初還以為三塊pancake會太多我會吃不完(這個亦是我猶疑要不要點Premium pancake的原因), 不過pancake厚得來空氣感很重(所以人們叫這種做souffle pancake), 一吃我就已經吃了2 ¼塊了~ 吃完後都很飽, 但我吃得完~
至於咖啡, 我是點了普通House blend的凍咖啡(照片沒有怎樣拍到咖啡, 完全被我忽略了……), 加上pancake是最好的配搭, 因為咖啡苦苦的, 可以中和pancake的甜和膩~ 咖啡除了House blend, 還有Au lait, Latte, Mocha, Caramel latte~ 雖然這裏不是咖啡專門店, 但咖啡都是很好喝的~ 在網上看到的照片, 有奶類的熱咖啡有拉花的, 凍咖啡有大量whipped cream, 而熱茶類是一壺上, 飲品都有認真做~
其實我沒有留意這個Premium pancake是多少錢(因為打定輸數點不到), 加上凍咖啡, 我想應該都要千多日圓, 誰知結賬時只是¥1,000而已!! 真是喜出望外, 比香港便宜很多很多!! 這裏的CP值不錯~ 後來在網上看到這是18:00後Premium pancake + drink/salad/soup set價錢~
在高松這裏遇上gram是一個驚喜, 能夠用一個便宜很多的價錢吃到我期待而久的東西, 確實是很高興, 很滿足~ 經過這次, 也燃點起我吃pancake的興趣~
https://www.cafe-gram.com/
https://tabelog.com/kagawa/A3701/A370101/37008369/
2021年11月15日
6會員
32內容數
我的不專業咖啡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