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刺青店 (2) 單純的人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我能看見別人身上不存在的刺青
只要把我看到的刺青完成
就會是對方最滿意的刺青
因為它代表的是缺憾或狀態

單純的人

長袖長褲,運動鞋是普通的款式,戴著口罩的她跨步進店裡,我先是遲疑了一下,因為疫情過這麼久,市區街頭盡是張嘴大笑的人們,付錢找我刺青的通常不怕染疫。
但我真正好奇的不是這個。
願意刺青的人不多,老一輩認為刺青都是壞孩子,也確實有些為非作歹的如此,但我的客人素質都算高,即便不是藝術工作者,客人的穿衣品味也能襯托當下的氣場。
上一個客人之所以怪異,是他脫下衣服前,有一張不屬於自己的皮膚,也許只是想融入市區街頭,遮掩自己不屬於大都市的事實,襯衫西裝褲才顯得格格不入。
而眼前這位女子,甚至連遮掩都放棄了,我並不是在說她沒有遮掩自己,相反的她遮滿全身每一塊,毫不保留的展示自己差勁的品味。
一張鵝蛋臉掛著細框眼鏡,雪白的肌膚毫無瑕疵,修長的美腿使我嫉妒萬分,如果我能有她一半的條件,應該會有更多男生來找我刺青。
上週她的訊息Line進我手機,對於一個沒有頭貼自介的帳號,我是有幾分感冒的,我不喜歡跟匿名者溝通,因為我的職業需要大量藝術細胞,實在不想額外浪費墨水在匿名者身上。

『妳怎麼沒放大頭貼?』

像她這樣的漂亮女生,應該三天換一次頭貼才對,不過我問的原因並非好奇,而是讓她說出當下的狀態,沒有錯,她跟上一個客人一樣是身上沒有刺青的。
我之前說過很少有人身上沒有刺青,這個很少並非中樂透的機率,走在路上還是能看見幾個全身乾淨的,除了那些被衣物蓋住的人,仍有少部分人沒有刺青圖案。
對於眼前的景象我不意外,有一成的人首次訪談是赤裸的,他們的身體需要經過對話才有改變,所以我透過沒有放頭貼這件事,企圖引導她走入自己的狀態,讓我知道她的內心世界。
那些失戀的女人最會隱藏自己,臉如果消失在Line上面,那代表她們把臉轉向Tinder挑男人。我心中一口咬定她就是這種人。

『沒有啦我剛換帳號』

她右邊臉頰有個醒目的OK蹦,我不確定這是她戴上口罩的原因,我覺得好像在哪看過這個人,但又想不起來了,應該是幾週前電視上的通告藝人吧?像她這種出現在攝影棚前的人,應該受過經紀公司訓練,溫柔的語氣絕對是必備的。
她卻散發出十足的天真,並不是鄉土劇裡面的南部腔調,而是會遵守服裝規定的女高中生,一個再正常不過的聲音,但這聲音一聽就會在腦中烙印起來。
後續攀談了一下,她沒有太多人格特質,除了完美的外表以外毫無特色,簡直像是某工廠製造出來的芭比娃娃,太完美的東西總是這樣讓人嫌棄,她的身體還是沒有任何刺青。

『那就下次再見囉』

我非常有信心,只要讓我有第二次的面談,我一定能看出客人身上的刺青圖案,這也白紙黑字的寫在合約中,唯一的退費情況,就是兩次面談結束我還找不到刺青,即便是上一個客人,還是千鈞一髮找到了他的刺青,而且那已經是最棘手的情況了。
街上的燈火通明,我盤腿坐在店門口抽著菸,剛才那個女生有讓我動搖,我好希望自己能跟她一樣漂亮,雖然這樣的想法只有一下下,但仍讓我稍微嫉妒了起來。

『妳渴望一場怎樣的約會?』

第二次面談時,我問了她這問題,沈默許久的她抬起頭,淚眼汪汪的說『我希望有人跟我在巷子裡散步整晚』『我希望有一場不需要太多對談的約會』
其實我根本沒聽她回了什麼,因為在她雙眼泛淚時,我端詳著她每一寸肌膚,但除了僅剩的內衣褲以外,她的身上潔白無瑕。
滔滔不絕的說了好多,我能辨認出她的語氣帶著真誠,句句出自內心也滿懷期待
『送我回家後還能繼續傳訊息整晚』她像是一個沒談過戀愛的女孩,希望能有一個從容自若的夜晚,星辰蝴蝶生住滅,像一個月光女子漫步在公園走道。
她有進入到自己內心深處,但情感方面沒有值得表現的地方,找不到任何刺青圖案,這部分令我失望,以情感建構的女人腦袋,心中的抽象應該要很容易浮現。
接著我從夢想開啟話題,我想要找到她的自我實現需求,她飛快的描述自己理想中的花店,希望店門口的盆栽能插著什麼品種,接著告訴我紫羅蘭的花語應該放在櫃檯角落,每一樣擺飾都配合動線,甚至是客製化的花籃,動畫設計讓顧客先預見成品。
我下意識的猜想,玫瑰花瓣應該快顯現在她的胸前,又或是百合能刻印在下腰左側,但踱步許久仍無斬獲,她似乎沒發現我已經走到身後,雙眼看著全黑天花板,繼續描繪腦海裡的夢想畫面。
我蹲下身掃描她的雙腿,等她回神時我已經確定,她的內心渴望或缺憾,應該不來自夢想,那就只剩下一種可能了,這樣的女孩必定有個不美滿的家庭,因為一切都太乾淨了,沒有任何髒污能出現在她的身上。

『妳的父親通常都幾點回家?』

她神色自若的回了我『六點半』,而且母親也是相同的時間,畢竟公務員家庭不會有什麼應酬,兩個弟妹也都讀國立高中,包含她自己的文憑無可挑剃。
是那種下課能上才藝班的中產家庭小孩,更令人羨慕的是,晚餐能全家一起聚在餐桌,九點飽餐後一起看電視節目的。
每個房間都有不同的夢想,大家都走在軌道上沒有苦難,甚至她的爸媽都會每天傳訊息,家庭群組的訊息數量驚人。
媽媽常常給予鼓勵,希望她不要累壞自己,也不要往不好的方面想,爸爸的雞湯文章總是出現在早上八點,每字每句都要求兒女學習放下,不要太常想起悲傷難過。
弟妹也常私訊給她生活照,前一天晚上的肉羹湯或是上週的登山圖片,時刻邀請著眼前這位女孩加入,她也笑笑的說自己常常待在家人身邊,只要跟家人待著就一切安好。
交友狀況應該會是正確答案,我的最後一招使出,再沒有東西出現的話,我就要退款了。
拋出問題的我與她四目相望,我見到了空洞的眼神,但幾秒鐘後她找回了笑容,正當她敘述自己的高中畢業旅行時,我敲敲繞過她身旁,因為我覺得那瞬間的空洞就是答案,刺青一定有黏在什麼地方。
幾經波折還是沒有東西,即便我抓到了一秒鐘的機會,挖好陷阱守株待兔,但她身上的畫布仍沒有一絲筆跡,於是我打斷了她。

『退妳錢吧』

命令她交出網銀賬戶,與其說是失望,我應該是帶有幾些憤怒的,因為我的能力不可能看不見一個人的內心,尤其透過面談會引導出大家的髒污,但這女孩的純淨是我前所未見的,仿佛她的身上沒有任何傷口。
正當她進行指紋解鎖時,一個靈感如雷灌頂的進入我的腦海,我靜置了許久沒有動作,直到她把螢幕掛在我眼前,才發現她失落的看著我。
我再三確認是否要完成這次的刺青,並擬定好日期與時間,她先是興奮的站起身,隨後迎接我的冷靜,我不是很確定要不要幫她完成這個刺青,在她關上店門離去時,這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答案,仍在我思緒中顯現。
答案是她臉上的OK蹦,那是一個同樣的OK蹦,跟一週前的面談同款樣式,且黏貼的角度正好避開五官,它在不影響面容的臉頰靜靜躺著。
我還與自己的回憶確認過,那OK蹦的髒污處是一樣的,黏貼時空氣灌入造成的皺摺也相同,這是我的職業必須具備的洞察能力,我在今天的兩小時面談都忽略了。
這女孩根本不需要聊天就可以刺了,她臉上有一個超級明顯的刺青,但太簡單的答案會讓人質疑,甚至讓人完全忽略答案的存在。
那天的刺青很迅速,在刺青針頭碰觸到她後,矇眼布巾很快的沾滿淚水,我以為自己弄痛了她,停下手舉起刺青針,緩緩地問她能不能接受這樣的疼痛,她的眼淚沒有停下說著『我可以忍』。
『我需要連結,作為研究用途』
『已編輯』
『敢拍就不要怕人看』
舉起刺青針時,注意到了她全身上下寫滿的惡意文字,我的雙眼迅速掃描所有東西,這些句子排列整齊的貼在她的皮膚,一瞬間出現的恐怖文字,是她內心深處的真正恐懼。
這些文字如同髒污一般的顯現,她的身驅已經不再潔白,並不是這些文字讓她失去自我,而是那些真實的淚珠不斷落下,我不能定義她是不是一個好人,但這個世界已經給了她永遠的折磨。
如果我的天賦是看見刺青,那我的罪孽是必須幫客人隱藏真相,她身上的這些惡意言論,完全沒有必要讓她知道,因為她本人絕對比我清楚,20年後還是有人會看著20歲的她的外流影片自慰。
刺青的第一筆劃下
那一刻
她再也無法強顏歡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杜芬疏失博士
杜芬疏失博士
我是博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