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自己的表現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你不愛自己,當別人對你指指點點時,你或多或少會覺得他們說得對。但我一點都不相信他們說的話,也完全不贊同他們對我的評價。我要弄清楚真正的我是怎麼樣,我要去了解真正的自己,我不想每次面對流言蜚語只會脆弱無助。
我以前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所以我後退一步,開啟一段非常特別的內心旅程,我覺得我達到了新的境界。也許不是每時每刻,但比起以前的我要好得多。
我對他人充滿愛意以及同情心,最重要的是我很愛自己。
              —安.海瑟薇
由於我沒有考駕照,有時要去遠一點的地方就會請媽媽載。附近有個鄰居見狀,遇到我媽時就會跟她說:「妳這樣妳女兒是媽寶,會把她寵壞啦!妳要把她放出去,讓她去磨練才是。」
這些話傳到我耳裡,我不以為意。畢竟也沒人知道我就是磨了一圈才回家住的呢?在正常人的邏輯裡也不會有媽媽讓小孩在外面流轉,可以理解鄰居只是不了解實況而輕易下的批判。
有次出門搭公車,湊巧遇到那鄰居也要搭公車。大概是因為她對我印象也不太好,只是打了聲招呼,就兩人在那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
鄰居問:「妳要去哪啊?」
『喔我要回學校看老師,那妳呢?』
「我要去做義工。」
......。
餘光看見鄰居拿東西時,從包包裡掉出衛生紙,但她沒發現。我默默的蹲下去撿起,想說是衛生紙,等一下找垃圾桶再丟,便默默地握在手裡。她想說我一動不動的站著,突然蹲下撿東西很奇怪,就問我:「那是我的嗎?」
我攤開手給她看我撿起的衛生紙,回她:『嗯對阿。』
鄰居伸出手跟我說:「喔喔那給我。」
接過衛生紙後,她跟我說:「謝謝妳的善良。」
從那一個簡單的小舉動之後,她對我的態度直接大轉彎。上車會很熱情的招呼我坐她旁邊,知道我哪裡要下車換車,她也都會跑來提醒我。之後也會向我媽關心我的近況,遇到也會很開心的跟我打招呼。
鄰居是個說有趣也確實有趣的人。有次遇到附近的其他居民,那些阿姨們看到我媽和鄰居說話還會來好言相勸,跟我媽說:「不要靠她太近,她脾氣不好。」也發生過從睡夢中被鄰居罵人的聲音驚醒。
不過現在的鄰居對我們家而言,是很友好可愛的一位女士。偶爾會來按按門鈴,跟我們分享她種的蔬果,有時是她出去玩帶回來的伴手禮。別人眼裡不友善的鄰居,在我眼裡卻是和藹可愛。
現在回想當時她說的那句「謝謝妳的善良」,總讓我感覺有點鼻酸。因為那時候的我,正陷入一種低潮當中。師爸過世、矯正牙齒造成的糾紛和考試失利,當時的生活感覺沒有一件事值得我開心,甚至開始在想,這個世界到底哪裡值得我善良?但鄰居一句簡單的「謝謝妳的善良」,好像黑暗裡的一束光,告訴我對生活仍要保持希望。
一切都會過去,但不用急著讓自己好起來。
想哭的時候就用力哭,想笑的時候就放聲笑,想放空的時候就面無表情,不要被這世界或外人的評價而影響自己的節奏。好好認識自己,學習愛自己,沒有人可隨意的定義我是什麼樣的人,除非我願意成為那樣的人。

我知道界線在什麼地方,並在必要的時候說不

       ❤️❤️❤️謝謝您的閱讀❤️❤️❤️
    ❤️❤️❤️願您每日都能感受愛與善❤️❤️❤️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