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卯兔-112年春節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癸卯年甲寅月甲午日,又是一個開春的好日子,雖然一路混到元宵節才寫文。

例行檢討

我這種情形到底是算大未必佳,還是江郎才盡呢?IG式的小圖配短文還是能悶得出來的,但要是純粹要寫什麼東西,像這樣超過一定篇幅的,就完全當機了。積累太少?好像也是,前陣子又開始把先前存進記事本的小說又翻出來追一次,然後一邊心塞一邊看,面無表情腦內風暴,一直想強迫自己寫點東西,但打開記事本什麼都寫不出來,總之就是廢了將近兩個月。
心情很悶,偶爾好像還能混一篇的,到底是腦內處理器當機,還是最近就是長不出來,那種一看才知道原來積累已經都用光了的感覺,要重新追東西又因為口味被自己養得很奇怪,有些東西就是看不下去。
好啦,這段大概也是廢話。

但我最近還是有作了點什麼

好像在作什麼工作報告(顆)。
這陣子完工的是小說的世界觀設定稿,包括常用度量衡、曆法以及配合故事情節會出現的行政區劃規範。很熱衷於世界觀設計這件事情,先前的那版世界觀基於要繼續完善,所以暫時沒有完稿,其衍生的一些制度性的相關設定也跟著待修。
學術方面的計劃是一直在腦裡以及博客來購物車轉動的那些。目前想研究的應該是紅樓夢的社會,主要著重在四大家族,包括但不限於王熙鳳、賈探春等擔任過管家職務的家族血親、姻親成員,領域應該屬於敘事學、組織行為、管理學等。不過研究計畫還在難產,因為我還沒捋清楚要怎麼表達這份計劃,再者是也還沒找到老闆,學術之路的領航員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我打算再觀察一學期,雖然下學期的學費已經看到論文口試費了;嘛,那也是預收款。
總之就是會計腦般的思維應該要稍微變動一下,很多事情都只能備抵呆帳,沖銷需要機緣、也需要能力。

我愛大眾占卜

這陣子有些大眾占會抽到說要暫時不要理會感情的事,放過自己也放過對方。說得真好,我腦內糾結的其中一點大概是麵包的問題,曾記得有人說過:「麵包跟感情應該兼得,且麵包是感情的基礎。」華人俚語應該是:「貧賤夫妻百事哀。」對於金錢的執念倒不至於如此深厚,但總覺得錢不夠用,自己都養不活更何況找個人來一起花,又或者要期待別人養我不如自己努力。
現在又開始自己懷疑自己,到底是勞碌命還是平常的日子太閒導致腦子有病,不過就我這種放假想著開學、上課想著放假的樣子,應該是屬於有病的範疇。規律的日子不舒服、變化的時候覺得太累、少愉快多煩悶,無異於天將降大任的那個樣子,卻其實是杞人的狀態。

許願的新方式

昨晚看到新聞挖挖哇裡面,林正義老師說許願不可以說希望,要說感謝。把願望變成肯定句,雖然聽起來有點像強迫神明實現你的願望,但據說這樣成功率才會變高。
感謝宇宙、感謝眾神,感謝賜我中美國樂透頭獎,我會按計畫書(正在重寫中)至少撥一成實得獎金,成立愛心基金拯救各種危難,像眾神拯救我那樣。
(小聲說↓)
聽說分期領年金比較划算,對餒,獎金拿麼高,年年有錢領好像比較爽。
25會員
21內容數
這裡就是我說廢話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