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被原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從來就沒有想好起來
也許我就適合一直受傷
我喜歡看著鮮血流下
等著鮮豔的紅色
被風乾
在身上留下印記
我不會把它清洗

也許我就適合一直受傷
等著傷口結痂
它假裝堅強
硬硬的痂
像是防護殼一樣
而我把防護殼卸下

也許我就適合一直受傷
卸下防護後的脆弱
我想讓大家觀賞
那個紅給大家警醒
讓大家防備
我很危險
靠近我會跟我一樣

也許我就適合一直受傷
這樣我很特別
我不平常
我跟別人不一樣
他們完好無缺
世界完好無缺
所以大家會原諒我的特別
特別是我一直在受傷

-零 2023.02.06
已經感覺不到痛了。
97會員
103內容數
詩是我的所有,因為我的所有,都被我放進詩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十二堂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好你也不喝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粉碎性骨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我書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錯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卡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被封鎖了,不會是不珍惜,而是他將緣份因此切斷了,人生要在意的事情真的很多🧘‍♀️ 在我要發這篇文時,老實說我做好心裡準備了,只因,言論自由,我的文純粹只是個人(日常對許多事情的看法) https://vocus.cc/article/664fe6c7fd89780001499385~ 這篇文,並沒有針對“誰”,老實說,私下的我 是全家裡的,及曾經臉書上的(外星米
Thumbnail
avatar
雅米
2024-05-24
《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4:永遠不要害怕與別人建立關係,被拒絕真的沒什麼大不了!永遠不要害怕與別人建立關係,被拒絕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和貓建立關係的相似之處,在於無論是與貓或是人,在「現在」被拒絕並不意味著下次還會被拒絕。這種開放的心態也適用於與人建立關係,當我們害怕被拒絕時,反而限制了自己可能獲得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3-16
「如果有一天我只需要在演戲的時候出現就好了!」專訪香港演員劉俊謙 為什麼他會被台灣戲劇吸引?回想前幾年疫情期間,許多產業被迫停擺,需要大量人力聚集的工作環境像是影劇製作也深受影響,戲院只能轉向經典重製 的方式繼續營運。這對作品或是演員、影迷來說都不是好事。但沒料到的是在疫情過後,台灣觀眾卻迎來一個陌生又充滿魅力的面孔── 香港演員劉俊謙。他的第一部台灣影集成功引發熱議,自然演技和帥氣外表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11-25
我會被愛嗎?—談談G中心的愛別離苦與職涯傳統人類圖理的G中心,在國際人類圖商學院別稱「身分方向」功能,是九個能量中心之一。它的位置被標示於人體圖的中央,由一個黃色的菱形來代表,猶如一顆耀眼的黃色鑽石。G中心被視為是人類圖中最重要的中心之一(其實每個中心都很重要),因為它在形塑個人的身分、方向感和人生目標方面扮演著極其關鍵的功能...
Thumbnail
avatar
墨客
2023-07-31
只關於吐槽|科比被勇士包圍了;你可能會賺,但我永遠不虧;開拓者留利拉德?上賽季球場各區域投籃效率最高和最低的球員。 據《費城問詢報》報導,數位消息人士表示,太陽希望得到託拜亞斯-哈里斯,並希望76人拉第三方球隊參與這筆交易,但費城球隊不願意,而且他們對艾頓不感興趣。 NBA Memes發推談到雷霆球員霍姆格倫:“大家都在討論今年的新秀,但我們似乎忘記了霍姆格倫今年也將迎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6-27
釋放被出軌的傷—談原諒對我的真義原諒不是在認同對方的作為,是將自己從過去的傷痛受害中釋放,知道自己遠比任何傷痛事件強大,有能力重獲自由去創造想要的體驗跟人生,並把對方帶來的惡從心中刨去,不受陰影的束縛跟控制。 他藉由道歉釋放自己心中的愧疚,我則藉由原諒去放下過去受害的自己,這是我們各自想要回歸自身的平衡...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2-07-15
〈隨筆〉文人相輕我遇的很少,但我也曾被針對過。舊回顧看到就想撇幾筆寫寫吧,之前看到小說創作社某些少數的文人攻擊,嫌東嫌西,但自己卻沒代表作品,仗著人多對一些新手品頭論足的,有一次燒到我,我連多講都不想浪費時間,後來退社了。 文人相輕我遇的很少,但我也曾被針對過。 我從不會奢望,誰幫我發專輯,幫我出書,幫我什麼什麼…… 我很想問你,那你有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3-19
犯錯該原諒嗎?從〈致H:我曾經是個渣男。〉一篇討論兩個觀點雙魚新月令人躁動不安。壞心的ME最愛看這種現世報劇場了,因為真正的鬼故事總是你我身旁的故事。這篇文章,撇開糾結的情感,難以理解的心態,單就討論兩個重點: 1、犯錯的人到底該不該原諒? 2、對未知的未來要懷抱希望有多難?
Thumbnail
avatar
迷鷺子
2022-03-04
〈小日子〉原來你已經是我的家人了*本文是聯合報【寵物保健徵文】徵文落選文章,是2021年年初發生的故事。 趁著周日下午天氣晴朗,騎車帶著剛領養沒多久的小狗賈思往海邊而去。往沙灘的路上有間小廟,廟前廣場有個小女孩正在摸一隻黑色母狗,旁邊則有幾隻頭好壯壯的新生小狗。體型跟賈思差不多大的幼犬充滿好奇地靠過來聞東聞西,賈思也猛搖尾巴。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1-09-24
〈不同信仰的原諒人性:疫情時光關電視劇感發結局〉 案:在此時此刻嚴峻的非常光陰裡,我繼續觀賞電視劇「親戚不計較」透過youtube觀賞,疫情警戒前就開始聽到現在,由於我信仰不同,裡頭有些情節引起我的價值觀的啟發。 1231級林阿嬤勸說以及說清來龍去脈後,讓林總經理放下了,因其父親對營地色瞇瞇才讓路過的人打成植物人。因是結局此事件,林老夫人承諾不再
avatar
小熊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