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健康|選擇用最不美麗的方式活著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我選擇用最不美麗的方式活著。


我沒有白皙的手臂,我想,以後也不會有了。每一次看到手上的裂縫,總會倒吸一口氣

「嘿,妳為什麼要把自己傷成這樣?」,也會驚呼著「這真的是我的手嗎?」。

可是我又必須要同理當時的自己,是多麼需要、多麼絕望,才會下手。

 

刀片輕輕劃下,流出了紅色的眼淚。

就像魚 ,需要水一樣,那怕只再延遲一秒鐘,都會死。

冰冰的尖角,劃傷了我的肌膚。再往內切一點,可以看到肉色的皮膚。

可惜我不是醫學系,否則,我就可以用更美觀的角度去看手上的這幅畫吧。

 

哭著包紮。

然後若無其事的繼續呼吸著。

要花多大的力氣才能撫平傷痛。

要花多少的時間才能癒合傷口。

 

妳問我,怕痛嗎。
我說 ,我怕死。

 

每一次的暴力現場,我都是目擊者。

被發現後,再被大人拉著、吼著。

二次的傷害,在你們口裡卻是最偉大的幫助。

 

我啊,仍無法自在的大口呼吸空氣。

我啊,在每晚睡前仍會親吻傷口。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但這個世界卻逼著我們要愛自己。

多諷刺。

 

因為,我選擇用最不美麗的方式活著。

95會員
62內容數
紀錄作者的日常和覺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