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社團的回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中時我參加了自然科學研究社,總之就是一個學物理、化學、生物和地科的社團。高一時,都是在聽學姊們講課。聽一聽,我發現一件事,就是生化是個很微妙很尷尬的學科,學生物的人會覺得他是化學(誰管你在反應中放出幾顆電子啦,誰管你鍵結是要怎麼結啦,誰管你分子怎麼排列啦,總之我只想知道哪種氣候或環境下會出現這種循環就對了),學化學的人會覺得他是生物(誰管你C3還C4循環哪個比較適應乾燥氣候啦,誰管你鈣質吸收的鈣磷比要多少啦,誰管你這種激素啥時會出現啦,我只想知道電子流向和分子鍵結排列是這樣就對了),總之兩面不是人。

二年級時,在清大科服社的幫助下,我們和成功高中一起在清大合辦了一個兩天一夜的學習營,就是每天上課,連玩的東西都帶有科學性質。

那時我是幹部之一,所以在活動前一天下午就先去佈置安排。當天忙到很晚,大家也都累了,但我因為甲亢所以沒啥感覺,依舊很興奮。半夜大家都睡著了,就我一個人醒著,張著眼睛看太陽。

第二天因為沒睡,所以早早就開始準備之後上課要用的講義。在前往影印室的路上,差點被天上掉下來的東西砸到,我本來覺得是果實啥的,仔細一看,竟然是一隻無頭的蟬,好在我不怕這種情況(要不怎麼會去讀生物系XD)不過這鳥是怎樣,挑食是嗎?頭吃了身體不想吃就是了?

第二天學員來了,幫他們分好組,就開始一系列的團康活動,大家懂的,就不贅述。當晚,我依然沒睡,就張著眼睛等天亮。

第三天,就是真的上課時間了,上的是基因構造及其相關的知識,像如何複製分裂啦,什麼叫跳躍基因之類的。總之就是生物系大一普通生物學會學到的東西。很神奇的是,兩天沒睡我竟然精神奕奕地聽著老師上課,沒打瞌睡(甲狀腺,謝謝你)。

上完課後,又是一系列的團康活動,各位懂的,就不贅述。在第三天結束後就是目送遊覽車送學員們回家。學員們回去了,我們也回到台北,還去動物園玩了一圈。累積到現在,我估計已經大概有88小時沒睡了,依然精神亢奮(甲狀腺我的好兄弟,謝謝你),還偷偷自己一個人跑去西門過町逛到爽,回到家已經很晚了。這時我才驚覺,這幾天我都沒睡,仔細算算,大概有94個小時沒睡,而且一點睡意都沒有(再次感謝甲狀腺的辛勞付出)。時間晚了,回到那不想回去的家,躺著硬梆梆和地板差不多的床板,回味著這三天的回憶,朦朦朧朧地睡著了。

以此文悼念逝去的青春,還有值得懷念的夥伴們。

3會員
30內容數
證明我曾經存在於世上的證據,因為我覺得我快消失了,雖然存在得不苷不願的,但我覺得還是留點東西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人生軌跡 的其他內容
高中的芒果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懷疑自己在哪的那個瞬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對台鹼宿舍的複雜感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長跑減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狗尾草,我和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夢境日記】8 位高中社團男生我夢見有 8 位男生,他們是高中社團好友。多年後再次聚會並參加表演。 到了現場,我看到餐桌上放了一張名單,寫著他們的綽號,前面全部標示 "8-"。 社長被活動主持人邀請上台受訪。問為何用綽號,不寫本名。社長說因為他們工作關係,不想身份被曝光。主持人問他們未來是否想繼續從事表演行業,社長笑而不答。
Thumbnail
avatar
海王星女郎
2024-04-17
用設計思考打造你的高中自主學習(下)上篇我們運用設計思考,發想自己的自主學習,並且討論了雙鑽模型架構中的「調查研究」階段,藉由發散及聚斂的技巧,先透視自己到底擁有什麼樣的優勢與天賦。接下來這一篇則要討論如何以此設計創造我們的自主學習。  以下將運用一些工具協助我們以終為始的去思考策略及任務
Thumbnail
avatar
岱華
2023-07-27
用設計思考打造你的高中自主學習(上)即將升高中的你,開始煩惱高中自主學習要做些什麼嗎?已經度過一年,自主學習時間卻還是渾渾噩噩毫無進展嗎? 高中新課綱實施後,高中生每週皆有2-3節課需安排彈性自主學習,但是同學們以往習慣單方面接受教師家長安排,現在拿到一周黃金二小時的自主權時,卻感到無所適從。
Thumbnail
avatar
岱華
2023-07-24
【師說】社會新手村:國高中。  「學國文有什麼用?」   這個問題其實可以套用到所有學科上,而且絕對都是每個學生心中曾有過的疑問。  
avatar
櫻森森
2023-05-06
高中「社會科」學習資源推薦歡迎來到Kangaroo的blog! 今天要來分享高中社會科學習資源吧! 那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2-12-30
我的高中社長遙遠的高中時代,你可是一群不知死活的高中生的頭頭,校刊社的社長,而我就是你的死黨之ㄧ。生命中其他值得回憶的燦爛時光太多了,你在我心裡依然停留在夏日放學的那一天。
Thumbnail
avatar
大魚
2022-09-15
[試讀]2.43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讀後感─青春熱血與羈絆(20150712)除了運動與競技作品專有愛與熱血朝目標邁進這樣燃燒的青春。少年特有的脆弱易感、人際關係,也是這本書的重點。主篇裡的黑雨和灰島兩人的關係與各自的轉變貫串了全文。
Thumbnail
avatar
夜音
2022-08-21
短評:虎尾高中需要更公平、公開的社團活動制度虎尾高中的社團活動,以本校保守的辦學風氣來衡量,可以用「蓬勃發展」形容。但是,仍然有一些問題,值得我們的思考。
Thumbnail
avatar
黃振評論
2022-08-12
《2.43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網夢距離小說改編動畫作品《2.43清陰高中男子排球社》講述天才舉球員灰島公誓因為前所學校發生了事故,而轉學到福井鄉下老家就讀,與鄉下童年玩伴黑羽祐仁一起打排球加入社團與賽事之間,之中兩人和隊員間發生的大小事。有著過去陰影的天才、散漫的童年玩伴、還有名不見經傳的弱小排球社,是否真能如願踏上球場贏得勝利?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