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空位

2023/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以前過年時,每年除夕當天我們姊妹都會幫忙貼春聯,或是幫母親準備要拜地基主的飯菜,結束後大家飽餐一頓,晚上再來個火鍋圍爐,飯後全家會一起看新春特別節目,然後一起聊天守歲。
一直到我出嫁的前一年,想到明年過年就不能一起吃團圓飯了,心裡五味雜陳,那天特別晚睡,只想好好記著陪在爸媽和姊姊妹妹身邊吃團圓飯的畫面。母親心裡也知道,刻意不多提,但感覺得出她滿臉的不捨,他說開心女兒找到幸福但又不捨以後年夜飯少一個人了。
時間飛快,我已在夫家圍爐,母親看到餐桌上空出一個位子覺得很不習慣心裡有點小失落,我只能安慰說著初二我就會回去好好陪你了。多年後,姊妹也各自出嫁,餐桌的空位子越來越多,母親說她早已習慣,每年過年就期待著初二大家回娘家一起相聚。隨著時代進步,母親的觀念也慢慢改變,反而期待每年初二有更多家人一起回家圍爐,對母親來說,已不分你我哪家過年,只要相聚就是團圓。
魏南宿
魏南宿
分享生活大小事,也是我重要的事,希望世界和平。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