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與熊掌

2023/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個人的生命過程當中會遇到許多的選擇題,不論是考試、完成作業或是在工作上,甚至是愛或恨一個人。人的一生往往就是在選擇中度過,但是不會有完美的答案。
在我求學的過程中,我大部分的注意力都停留在自己身上,不找麻煩一直是我的準則,也於乎我不愛幫助人,然而一切都是在我中學時期發生了改變。
我依稀記得那時有個男孩總是被欺負,只因為他較真的個性,面對任何的挑戰他總是全力以赴,中學時期我們總是自負的,也有許多看不慣男孩的認真,就只因為在那個放牛班裡,他是最特別的。
當時的我並沒有伸出援手,過去的我同樣也是遭到欺負,但我依舊可以好好的生存,因此我始終相信他會有自個兒的解決辦法,但某天在課堂上發生的事卻從此改變了我的想法跟準則。
「你們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帶著沙啞的聲音迴盪在羽球場裡,做在意旁看著書的我也被吸引,看著他奮力的追逐著他人的樣子,我低下頭繼續翻閱著手中的小書,直到碰的一聲巨響,所有人都上前查看,我才發覺到他問題的嚴重,瘀血的膝蓋讓他連行走都是一個問題,看著他默默的走向保健室,我趁著大家開始打球,走到他身旁扶著他前進。
在路途上,他落下了不甘的淚珠,綠豆大小的淚珠從他臉上滑落,看著清澈的淚珠,彷彿告訴了我他的過去、他的故事、他的痛苦,看著他的模樣,我想起了曾經的自己,多麼渴望別人的幫助,就只是希望能有一隻手拉著我脫離那個深谷,但是我最終卻是自己狼狽地爬了出來,至今我的傷還沒好,但我心中卻渴求著幫助他人。
「不准再欺負他了!!」我將他護在了我的身後,我深知這麼做的後果會是被群起攻擊,連我都會成為受欺負的對象,但我總想著如果踏入過深淵就會知道裡面有多黑暗、多深不可測,但是從那裏我可以爬出來一次就可以有第二次,最終在無情天堂跟友情地獄的選擇中,我毫不猶豫的推開了地獄之門。
會有多少的傻子願意把自己也賠進去就為了幫助一個不熟識的人?這個問題沒有答案,但是我知道這件事不只是幫助了他,也改變了我的一生,人情冷暖大家都知道,然而並非世間都沒有好人,我相信希望、相信奇蹟,更相信那個曾經靠著自己的意志力離開苦海的我。
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會有人因為利益而出賣親人,也會有人傾家蕩產去挺自己的好兄弟,那都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小過程,就像魚跟熊掌,你不能兩者好處全拿,但是你可以選擇你的摯愛,「愛你所選,選你所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聲蹟
聲蹟
對於人生當中許多的壓力,需要一個宣洩的方式,負面的電影、負面的文章不只是增加世界的負能量,而是讓人了解這個世界有多麼的黑暗,只有看到世界的黑暗面才會知道原來光明是如此的可貴。這是本人的信箱[email protected]有任何的合作或需要宣洩者歡迎寄信到本人的信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