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散步途中

2023/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只是單純想要走一走,於是換下睡衣,抓起鑰匙就出門了。一開門,冷風便灌了進來,「呼,好冷」我把大外套的拉鍊往上又拉了拉,雙手插在口袋裡,向車子走去。

發動車子,搓了搓已經發冷的雙手,左太陽穴還隱隱作痛,想是昨天夢醒兩回的緣故,忘記做了什麼夢,但肯定不是太好的那種,要不然心情不會跟外面的天氣一樣,陰鬱又寒森。
Antrim Park 結冰的湖面
第一個想到的地方是Antrim Park,一直想自行驅車前往的湖景公園,距離住家有一點距離,但是很適合放空。下了車,戴上毛帽、手套,全副武裝的我開始繞著Antrim Lake快走。冰冷的空氣取代了發熱的腦袋,困擾多日的耳鳴似乎也安靜了下來。
天氣很冷,小徑上沒看到人,視線跟著口中呼出的白煙往上,再跟著上升的白煙瞥見厚厚雲層,然後雲層邊有小徑兩旁岔出的光禿樹枝,冬天給人的感覺,真的是說不出的孤寂。
「Hi」,一個聲音把我拉出個人的孤寂狂歡,還附帶一個溫暖招手和燦爛笑顏。
是一位不認識的老奶奶,身穿紫灰色的長板輕羽絨,鵝白的髮絲看來約莫七十來歲,唇上帶妝,然後笑起來整排牙齒都像打了光一樣,頗有王室風采。她從湖的另一邊走來,步伐緩慢但是優雅,我下意識跟著微笑,禮貌性的點頭,意外著有人在這樣冷寒的天氣出來散步,而且她好像還很開心呢!
Antrim Park 另一端的湖面已經退冰
說來也奇怪,心情像被感染似的,居然有點想哼歌,這天氣很適合高唱孫燕姿的「天黑黑」!我當然是沒敢哼出聲,就是在心裡比劃了下旋律和歌詞。
就這樣邊想歌詞邊走,等到繞湖大半圈後,湖面開始漂來水的波紋,一陣一陣的,跟剛才的冰凍之感截然不同,彷彿有種蠢蠢欲動的生命力正在醞釀。
據說,政府每年都會在Antrim Lake放養虹鱒(rainbow trout),說不定現在有一些魚卵已經孵化成魚苗,搖著牠們的小尾巴,在湖裡悠遊著。看著融化的湖面,我喃喃自語到:「春天不遠了!」,心中的寒意似乎也逐漸退去。
63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