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小姐不工作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很大的決定對於我的人生來說,我在運動科技app的公司工作,在台灣這樣的新興產業非常多,身邊的同事都是工程師,他們每天面對著電腦像個機器人般,手不停地敲打鍵盤,就這樣過了他們一天的8小時,而我是負責設計app的介面設計師,工程師需要把我設計的東西,用寫程式的方式製造出來,一天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我想跟大多數人一樣,工作一開始會充滿熱情與期待,對不是相關背景的我來說這是一份具有挑戰性的工作,但當自己越來越熟悉漸漸失去一開始的熱情,我不再一天認真的工作,取而代之開始在上班時間做自己的事,經營自己的粉專,我想這不是一件好事,這樣的日子過了一個月,我寫下自己的離職信,並放在郵件的草稿裡,等待時間按下送出鍵。
沒有工作的我開始思考自己想要做些什麼?這是一個很大的決定,沒有人可以告訴我該往哪裡走,而我只有一個想法,做自己喜歡的事,回想起自己大學畢業後的生活,踏過許多不同的產業,一份工作總是有許多理由堅持不到兩年,就這樣換了3種產業,包含珠寶店的平面設計師、戶外用品店行銷專員、運動app設計師,每次的離職我也很掙扎,不管社會的眼光堅持做自己這是一個需要有勇氣的決定,履歷表上一份一份短期的工作,理由總是寫著挑戰自己而換跑道越寫越心虛……我的每份正職都必備著一份兼職,大家所說的斜槓青年,做過的兼職像刺青圖設計師,這份工作是每個禮拜畫5–10張圖給刺青店讓客人參考用圖,我也做過兒童繪本插畫家出了3本書,也在我最後一份工作時假日的時間去教成人繪畫當了行動家教,我開始回想自己的工作人生幾乎是沒有假日,也沒有晚上下班休息時間,不停的在不同工作中轉換,生活壓力沒有足夠的休息我開始失眠,甚至需要長期服用藥物讓我度過每個夜晚。
想跟大家分享我離開辦公室日子的生活,雖然這標題寫的是不工作生活,但實際只是我放下了社會既定的工作,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報名繪畫心理分析的課程為了幫助我的學生,很多人把學畫當成一種放鬆,而我可以教他們畫圖,又能從繪畫中看見學生的心理狀況,我想推廣學畫是一件不貴也不難的事,順手就可以畫上一張,我的學生多半是在職場的女性與幼稚園、國小的孩童,他們從初學者到現在學會使用繪畫創作,也成為他們的興趣,這也是我樂見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刺蝟的優雅 ( 原文作者 : Muriel Barbery )似乎只要身為人,博學便足以優雅;而優雅與社經地位無關。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4-06-15
刺蝟與狐狸——屏大簡成熙以「批判思考」談教育目的什麼是「批判思考」(critical thinking)?十個人可能會有十一種答案。 古希臘詩人阿爾基羅庫斯(Archilochus)曾講過一則寓言:「狐狸懂很多事,刺猬則只知道一件大事。」當這兩種動物面臨威脅時,狐狸會據他所知,找出最合適的解決辦法;但刺蝟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只會把自己捲成一顆球。
avatar
Lithe Lee
2024-05-03
刺蝟的優雅含羞草輕輕一觸,它的葉子就會瞬間收起來,很像一個人極度不安又敏感的個性。這樣子的人容易把煩惱瑣事積成內傷,久而久之漫漶成憂鬱性格。如果我們有這樣的個性,要多跟陽光開朗的人相處,如果身邊沒有這樣的人,多讀經典也是方法,法入心自然就會拔掉心中的苦,慢慢轉念。 除了含羞草性格,還有一種跟含羞草相反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4-23
刺蝟愛情學-如何避免傷害愛人  你是否曾經因為一次爭吵而感到失落,甚至對對方產生自己不愛他了的錯覺?這都是因為對方的「防備機制」啟動了。讓我們一起解決防備機制帶來的感情問題吧!
avatar
郭謙-催眠師
2024-03-26
刺蝟變成大怪獸之前刺蝟~~給人什麼樣的印象呢?難以靠近嗎,如果背上的刺像是厚重的鎧甲,那麼又在保護什麼呢,柔軟的腹部或許不只是柔軟,而是從來沒有被接納與理解的恐懼,最後就變成只要戳一下,就把背上的刺豎起來的本能反應,好像這個世界有多麼危險。
Thumbnail
avatar
黃閎新臨床心理師
2023-12-29
|玩繪本|《霧中的刺蝟》vs毛球刺蝟手作小巧、敏感甚至有點畏生的刺蝟,一向是繪本故事最愛的常客之一,牠討喜的可愛外表,即使遇到敵人而縮成一團可能會扎傷人的刺球,也不減大眾對牠的喜愛,我想可能是其代表「幸運」的文化內涵,加深了我們對牠的好感度吧! 「霧中的刺蝟」,是俄羅斯人從小即耳熟能詳的故事。一開始見於動畫,後來再編成繪本。在世界享有一定
Thumbnail
avatar
K.C. at home
2022-09-26
輕小說「才女的近侍 ~我要在滿是高嶺之花的貴族學校,悄悄照顧學校第一的千金大小姐(沒有任何生活能力)~」坂石遊作校園戀愛由HJ文庫推出的校園戀愛輕小說「才女的近侍 我要在滿是高嶺之花的貴族學校,悄悄照顧學校第一的千金大小姐(沒有任何生活能力)」是由坂石遊作創作、畫師みわべさくら插畫的作品,東立出版時也譯作「才女的侍從」。漫畫版由水島空彥作畫,連載於Hobby Japan旗下的「Comic Fire」雜誌。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6-29
玫瑰花--愛情的象征,但是為甚麼會長刺呢?︱小K生活之路說到這春花,上次小K也跟大家介紹過了幾種,這一次我們便來看看一些特別日子裡會送的花吧! 在希臘神話中,愛神阿佛洛狄特為了尋找她的情人阿多尼斯,奔跑在玫瑰花叢中,玫瑰刺破了她的手,刺破了她的腿,鮮血滴在玫瑰的花瓣上,白玫瑰從此變成了紅色的,而紅玫瑰便成了堅貞愛情的象征。 【個人網站】 【加密貨幣】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2-03-29
致H:我是一個愛上有家室的男人的酒店小姐,不知道如何形容自己目前的生活⋯⋯我是18歲就出來上班的酒店小姐,這條路不知不覺也走了14年。雖然過程中這近兩年白天工作,晚上變成是兼差,因為家庭因素我比一般人早熟,也1516歲早出社會,其實在夜店裡,我是個很封閉的人,到最後,留下的都是很真心的朋友(客人),這一段闖蕩,其實也受了不少傷。 H這樣說 祝福妳!
Thumbnail
avatar
H
2022-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