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小姐不工作生活,當自己的老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的2月我正式離職,想在這邊跟大家分享離職後的心境與生活,不踏入職場的人生,分享當自己的老闆所碰觸到的生活大小事,也許你也猶豫不決是否離開職場,可以看看刺蝟小姐的故事當做參考,讓我們一起努力成為自己的老闆。
這不是個勵志的故事,這是很實際的生活面貌,它有美好的一面也有醜陋的一面,離職後的生活也許不是自己所想的樣子,踏出第一步,就試看看吧!抱著如果不嘗試有天自己老了會後悔。
離職的當天,我在辦公室坐整整8小時,沒有特別做些其他的事,隨意的交接自己的工作,一心掛念著自己手作的刺繡作品,想著要是把時間都花在刺繡有多麽美好,總是會在坐在辦公室想著創作的事,但當我真正開始把刺繡當成工作後,我一直懷疑自己做這個真的有人會買嗎?看著原本學設計的大學同學,紛紛去學寫程式,而自己處於一個大家都想當工程師的小島上,這樣的手工藝品有什麼價值,一天就這樣從一個煩惱變成另一個煩惱無限循環。
離職後的一個禮拜,為了讓自己勉強過上正常生活,我開始到各個徵求家教的社團,教成人與兒童繪畫,只有空閒的時間才做刺繡,其實跟原本理想的狀態差很多,無法專心在自己的興趣上,花更多時間準備上課的教材,興趣最多就是這樣,只在生活與金錢的夾縫中存生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刺蝟的優雅 ( 原文作者 : Muriel Barbery )似乎只要身為人,博學便足以優雅;而優雅與社經地位無關。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4-06-15
刺蝟與狐狸——屏大簡成熙以「批判思考」談教育目的什麼是「批判思考」(critical thinking)?十個人可能會有十一種答案。 古希臘詩人阿爾基羅庫斯(Archilochus)曾講過一則寓言:「狐狸懂很多事,刺猬則只知道一件大事。」當這兩種動物面臨威脅時,狐狸會據他所知,找出最合適的解決辦法;但刺蝟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只會把自己捲成一顆球。
avatar
Lithe Lee
2024-05-03
刺蝟的優雅含羞草輕輕一觸,它的葉子就會瞬間收起來,很像一個人極度不安又敏感的個性。這樣子的人容易把煩惱瑣事積成內傷,久而久之漫漶成憂鬱性格。如果我們有這樣的個性,要多跟陽光開朗的人相處,如果身邊沒有這樣的人,多讀經典也是方法,法入心自然就會拔掉心中的苦,慢慢轉念。 除了含羞草性格,還有一種跟含羞草相反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4-04-23
刺蝟愛情學-如何避免傷害愛人  你是否曾經因為一次爭吵而感到失落,甚至對對方產生自己不愛他了的錯覺?這都是因為對方的「防備機制」啟動了。讓我們一起解決防備機制帶來的感情問題吧!
avatar
郭謙-催眠師
2024-03-26
刺蝟變成大怪獸之前刺蝟~~給人什麼樣的印象呢?難以靠近嗎,如果背上的刺像是厚重的鎧甲,那麼又在保護什麼呢,柔軟的腹部或許不只是柔軟,而是從來沒有被接納與理解的恐懼,最後就變成只要戳一下,就把背上的刺豎起來的本能反應,好像這個世界有多麼危險。
Thumbnail
avatar
黃閎新臨床心理師
2023-12-29
刺蝟小姐/先生你總是太現實 現實的理性 也許是看過的東西太多 也許是有了太多不好的經驗 你學會告訴自己不要太期待 就不會受傷害 對於世界,你少了一點感性 以至於理性的太過悲觀 因為你總是告訴自己,現實很殘忍 提前面對能讓自己不那麼受傷 這是你保護自己的方式 也是你面對世界的方式 像一隻小小的刺蝟 在灰暗的世界裡艱
Thumbnail
avatar
于于
2022-09-28
刺蝟小姐。「你對著時光悲傷,卻忘了時光比你健忘。」
avatar
Paper Sun
2022-08-25
刺蝟的情書 — 那些讓我們感動而靠近的文字當我漸漸長大之後,我發現其實好人和壞人有時候很難分辨,因為同一個人有時候好,有時候壞!這該怎麼辦?!而且我發現自己其實就是那樣,但我仍想努力當一個好一點的人,之於別的能夠再好一點的那種。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08-19
刺蝟的擁抱想起 我和她 我的她 不同的家世 戲劇般相識 我們都用彼此的刺 刺傷對方 也收過彼此的刺 試著擁抱 我牽過她的手 擁抱過 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 我們都看似坦承 也不曾說過什麼
avatar
TREE
2022-03-16
刺蝟的優雅 — 不准再給我說你沒自信了即使是刺蝟,內心一樣柔軟且值得被愛 刺蝟的優雅L'élégance du hérisson 是部老電影了,之前有人推薦過書籍,不過一直沒有找來看,翻電影時看到有電影版,就找來看了。 這部片場景不多,也沒什麼太激烈的起伏,我中間還睡著兩次,分了三次才看完,不過很奇怪,結尾卻是非常有力量的,這部電影的魅
Thumbnail
avatar
Linda22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