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譯宋詞:卜算子,我住長江頭

2023/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李之儀
原文: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
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願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我的試譯作品:
I live at the start of the Yang Zi River, and you live at the end of the same river.
I'm thinking about you every day.
Even though we drink the same river water, we still don't have the chance to see each other.
When will the river dry up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