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一家快倒閉的公司」

2023/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聳動的標題,但這卻是一個客戶描述他們公司的真實案例。
有一次到一個新客戶端拜訪。
我 : 吳總,很高興今天來到 貴公司訪談,能否請您簡單介紹一下 貴公司在做什麼呢?
吳總 : 我們是一家快倒閉的公司。
我 : 啊! 不好意思,您剛說……
吳總 : 對啦,本來是要倒了,但最近研發出這個新產品,我認為機會很大……
後來,才知道這位吳總真的很愛講笑話,但這樣的開場白讓我想到以前一個案例。
幾年前,拜訪一家知名的飲料廠商,雖然公司規模不大,但那個品牌大家應該都聽過。老闆的前妻還是一位藝人。那天我與他們行銷人員A君談完網路行銷活動的案子之後,就談到合約的一些內容。
我 : 不知道合約付款方式,是否可以訂金50%,驗收後50%?
A君 : 訂金50%可以,可是不知道另外50%可否用其他方式?
我 : 其他方式?
A君 : 用我們的飲料來交換。
我 : 不會吧,這樣可以讓我們全公司喝好幾年耶……
後來還真的聽說很多客戶想用商品抵貨款的故事,如果這樣的話,至少接個鑽石或名牌包的客戶還比較有保障,您說是嗎?
用飲料抵貨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9會員
92內容數
1996年踏入職場,從業務開始做起,後來開啟我的企劃人生,最後多扮演經營管理。產業都在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相關。職務歷經業務員、業務經理、事業部協理、總監、特助、副總經理等不同角色,最不喜歡的就是踏著別人往上爬。職場是做事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做人。服務客戶是正常的,但大部分時間卻要和客戶鬥智。想了解更多就來看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