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減肥路上遇到阻礙怎麼辦?

2023/05/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一種經驗是,當你下定決心想開始用任何一種方式減肥,結果因為不可抗力的因素被迫停止?
就像我因為右手右肩的問題常常沒辦法好好運動,原本規劃好的那些菜單也都只能無限延期。
又或是我因為個人生涯規劃,重新開始練琴(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以後再分享),但伴隨著手傷,我必須一邊練琴一邊治療,會影響手的各種運動基本上都必須停止,讓我近兩個月幾乎沒辦法運動。
在這種情況下,其實我是很焦慮的。
一方面是我喜歡透過專題分享自己有關於減肥的各種努力,如果我停止運動或者系統性的飲食管理,就代表我沒辦法好好定期跟大家做分享:另一方面當然就是,我也就不能按照原定計畫養出精瘦的自己。
老實說在這種期間的調適我也還沒拿捏得很好,能做的就是
  1. 偶爾深蹲、拉筋
  2. 能控制的時候清淡飲食,盡量不要吃會讓身體比較多負擔的食物
  3. 如果吃了高油高鹽的食物要給自己一兩天修復
  4. 多喝水
  5. 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可以靠營養品或者食物本身)
  6. 能睡覺的時候不要客氣盡量睡
雖然在這段期間減肥的工作幾近停滯,至少也沒胖起來好像也很萬幸?
如果大家有這方面的經驗,也歡迎分享給我。

如果大家對於我過去施行各種飲食法與心得有興趣,歡迎追蹤WANG is ON A DIET,我會將所有飲食管理心得放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小愛心,也歡迎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7.6K會員
217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