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堂一對一皮拉提斯器械課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非常會幫自己人生找題材的人,特別是在方格子紀錄自己各種嘗試與生活樣態後,更認真生活了。

切入重點,今天開始會不定期分享有關皮拉提斯器械課的心得。

老朋友都知道我減重的心路歷程,畢竟我已經紀錄那麼久,雖然最近更新頻率沒那麼高,但在眾多紀錄中,也可以看出我對於減重的熱衷(還有總是無法一舉成功也是原因之一哈哈哈),在過去我也有很多運動的經驗,無論是上健身房踩滑步機、慢跑或者是上團課,都非常有心得,尤其團課實在上過不少,瑜珈、墊上皮拉提斯、zumba、肌力有氧、mv舞,累計上課年份可能超過五年吧!

但自從開始準備考音樂系後,幾乎把所有的運動都停了,理由是光練琴就花費很大力氣,加上身體結構不協調我總是全身各處痛,還要花時間看各種醫生。一直很想運動卻又擔心運動加重自己不舒服,索性把時間都放在練琴上。

最近拿到體檢報告,發現自己不止原本的頸椎問題,還有腰椎問題啊!醫師建議我透過運動去調整自己,於是下定決心找一對一的皮拉提斯課程。過去有蠻長一陣子都有上墊上皮拉提斯,但因為是團課,老師也沒辦法完全focus在自己身上,運動的效果是有,但復健的效果確實有限,這次在網路搜尋了幾天,決定去找物理治療師出身的皮拉提斯老師,說是運動,不如說是復健更恰當,但這次的復健,不是被動地去被機器拉,而是主動的讓自己的身體各個部位回到它們該待在的位置上。

在第一次上課的這個小時當中,老師告訴我非常多概念,比如頸椎胸椎腰椎分別該在什麼位置上,以及如何啟動肌肉讓我的身體結構可以慢慢透過練習恢復到正常的位置。

她看完我整個人的身體狀態後表示:「它們都沒有在該在的位置上啊!」

(就是全身各處都需要好好調整的意思吧)

於是我們花了一堂課學習如何找到頸椎腰椎胸椎及骨盆的正確位置,還有練琴後要怎麼有效放鬆自己。

我很快約了下次上課的時間,由衷的希望,透過一對一醫療皮拉提斯課程能讓我的身體達到更好的狀態。


記錄一下第一堂課的重點:

  1. 頸椎、胸椎、腰椎及骨盆都需要待在自己的位置上,平時的姿勢非常重要。
  2. 練完琴一定要放鬆手部及肩膀肌肉(搭配肌肉放鬆教學)。
  3. 如果身體結構沒有在正確的位置上,運動可能會導致傷害。
  4. 要習慣正確姿勢,全身的肌肉都必須學習,想到的時候就要啟動它們,讓他們成為自然。

雖然不是第一次上皮拉提斯,但那麼專業的皮拉提斯課真的是第一次遇見,在還未更深入的認識皮拉提斯以前,我先粗淺的紀錄,

順便幫2024找到新的目標:透過皮拉提斯讓身體更健康




如果大家對於我過去施行各種飲食法、運動與心得有興趣,歡迎追蹤WANG is ON A DIET,我會將所有飲食管理及運動的心得放在這裡。喜歡我的文章,請點小愛心,也歡迎分享給身邊的朋友。



8.7K會員
222內容數
從2021年開始頻率不一的更新文章,集結我在各方面的心得。 在各個專題分類中,紀錄著我對各種不同事物的熱情與努力,希望這份熱情與溫暖能夠透過文字傳遞給更多人。 你好,我是王小姐,一個老新竹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