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碎念- 我的新工作是考古

2023/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重啟人生,應徵了一份辦公室行政工作,要知道我過去度過了七年多輪班的日子,又身為元老級人物想做二休三就做二休三,現在要一周五天周休二日,第一周上班日還遇到補班,心理的不適感很深啊!!!!
早起這件事沒問題,再加上新工作環境優美早點到還能散散步,心情很美麗,可上工三天,腦門是越來越痛,算是轉換職場對於我來說一切都是新的,新 世 界
我就是張白紙但不是A4是全開,但是我的部門並不興從頭教起這件事,應該是說該職位是個免洗職位,但不是部門丟掉而是該職位的人自己下崗,哈哈哈哈哈哈,第一天上班就告訴我這個職位每年都換一到兩個人,真是有趣
且我的同事們大部分未滿一年資歷,自己都自顧不暇了何來時間理會我這個新人,整個部門的人都超急忙,也沒空跟我閒聊,交代我事情也是重點中的重點講完就走,新進人員的系統設定開通,教育訓練都是自己慢慢摸索弄好,這時候我希望有一本職位說明書,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自己看,說不定上手的比別人帶還要快
每每指派任務都是「看看前案怎麼做」打開之後有一堆我不知道的名詞,連中文都讓我搞不清楚了,大量的英文跟以前的專長背道而馳,突然不會講也不會寫了,覺得自己是個文盲
看看前案怎麼做,打開資料夾有上百個檔案,我就像考古一樣努力挖看看有沒有什麼值錢的,但我就像被派去考古隊挖墳的粗工,叫我挖哪我就挖,就算挖出了一座金字塔的頂端,我也不知道那是金字塔只會覺得那是一塊很硬的石頭,閃開他再去挖旁邊,不會大聲說「挖到寶了!!」
不是我草莓要別人手把手的帶,只是沒有一個大方向和概念我也只能很蠢的問「我現在要幹嘛」「我該從哪裡下手」這類的問題,欸,我也沒有等著別人教,不懂我就去問,但我想問也要看對方有沒有空,很多時候整個部門的人都在開會,想問也問不到人
這到底是要不要繼續待,還是要堅持下去,向前人一樣留下一堆資料然後離開,到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