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堂:真正的改變,是改變內在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17 (五)

第三十堂:真正的改變,是改變內在

哇!時間好快喔!就這樣悄悄來到第30堂課了!

改變內在就會帶來外在的改變,
回想起大前年的時候,
正是我們一家人最低谷的時候,

老爸剛過世沒多久,
大兒子憂鬱症跟情緒障礙遲遲未能找到方法,
小兒子高血壓以及各種數不清的身體狀態,
那個帶著悲傷,
經歷老爸突如其來的離世,
還有帶著創傷的孩子再度回到東部的ˇ我們,

我們的世界徹底的崩塌,
還有誰能信任呢?
還有誰能讓我們感受到溫暖呢?

就在這樣人生的低谷的時候,
遇上了我生命中很重要的貴人,
志仲老師帶的線上課程,
還有他推的靜心以及各種內在的體驗,
我都如實的且認真的執行,

因為,
我不知道我還能為兒子做些什麼?
在那過程中,
孩子的狀況很糟糕,
我們甚至絕望到可以拋下這個人生,

不過,
我天生不向命運低頭,
我記得當時我很愛發問,
那段期間,
我到處在空中遊走,
參與各種大大小小的免費講座,
就是要找到方法幫助孩子,
也因為怕打瞌睡,
開始圖文筆記,

記得有一次我對志仲老師提問孩子狀況的時候,

志仲老師回應我: “書綺呀!妳的目標是什麼呀?”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回答那句話真的很難說出口,

我隨口回應: “孩子健康就可以!”
志仲老師再度回應我: “書綺呀!妳有看見自己的努力嗎?”

之後,老師說了什麼,

我早已經被淚水淹滿了!

但我至今仍不會忘記老師對我在當時的接住,

我看見自己的努力,
有時努力不見得會改變,
但我可以回到內在,
更多的接納,
在那個時候,
我對於自責感很深,
是因為自己的貿然搬家跟轉學,
讓孩子處在一個不適合的校園,
讓孩子遭遇了我們這輩子都無法忘記的痛,

神奇的是,
如同音頻老師說起了一個媽媽跟孩子的故事,

「停止自責了,而在他停止自責之後,他的孩子的重度憂鬱也好了一半,而且開始主動去上學,最後考上了理想的大學與科系。」

我跟孩子也是這樣,
我停止了自責,
孩子的憂鬱症開始往好的方向走,
也開始不害怕上學,
我對於當時的創傷跟傷害的人,
我居然能更多的看見,
更多豐富的眼光看待,
也更能放飛內在的枷鎖,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不可思議的轉變,
也因為這樣的轉變,
我開始創立群組,
想做些為社會的貢獻跟服務,
我知道我微薄的力量,
但能做一點點,
就已經是心理面最大的感激,
改變真的不是一下子就能成功的,
我尋找了自己將近三十幾年,

也因為孩子,
加速了這個歷程,
昨天下課的時候,
看到凡凡的表情有點不舒服的樣子,
即使他表明可能是感受到同學的身體不舒服,
但是內在的那一股莫名的生氣,
還是會蠢蠢欲動,

睡前的時候,
我們母子三人習慣躺著玩文字接龍,
或是彼此說出今天自己特別的三件事,
凡凡告訴我在學校中,
哪些環節他的感受,
非常的鉅細靡遺,
他邊講開始哽咽,
我告訴他,
眼淚是流動,
你值得好好哭一場,
工作了一天,
也是辛苦了!

於是,
他邊哭邊說出哪件事情,
帶給他的感覺,
哪個聲音,
帶給他內在的波動,
哪個位置跟環境,
帶給他不安的感受,
他的覺察越來越敏銳,
越來越具體說明,

說完後,
我都還沒開口說話,
他就告訴我:媽媽!我覺得舒服多了!我看見我是很敏感的,也發現我對聲音的大小聲很敏銳,更看見自己隨波逐流跟著同學做一些事,是有自責的,也有感覺到羞愧,當老師指正的時候,因為我不喜歡被修正,感覺自己不夠好!但是我看見了!

當我聽完之後,
我發現凡凡真的比我還要厲害,
可以這樣快速的看見,
當我要回應他時,

他問我: “媽!我不想走感受跟探討情緒,那要怎麼辦呢”
我回他說: “能夠就純粹的看見嗎?不問為什麼嗎?”
凡凡: “所以阿仲老師這樣說的嗎?”
我: “是呀!我聽音頻,老師說有時就是看見就好”

今天早上,
因為我差點睡過頭,
對自己有點生氣,
於是起床氣出現,
兒子走到我旁邊說: “看見就好!”
帶著孩子往山上的學校的路程中,
凡再度跟我說: “原來只要看見就舒坦了!就這樣簡單呀!”

回首來時路,
真的太神奇了!
改變內在,
外在就改變了!

今日最愛的金句:
當你不再認為自己是有缺陷的、有問題的、不正常的、不夠好的,那麼你就完整了,許多改變會變得水到渠成,你也會更愛自己。

今天的功課:
在這一課的最後,我想邀請你花一些時間,也許是幾分鐘、幾個小時、幾天,觀察一下:從第一課一路聽到這一課,你的內在有發生哪些改變嗎?你可以把它寫下來。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