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關拖延、無關懶惰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敏特在2022年共同創立了人類圖的品牌【愛自己實驗所】,教大家認識自己的先天設計、做回自己。
有一個跟時間有關的習慣,在我們的合作過程中,經常出現明顯的不同。
那就是,在工作進度上,敏特是「壓線王」,我是「七早八早王」!
壓線王,不到時間點,她不會有動力;不到時間點,她生不出東西。
七早八早王,不喜歡待辦事項上有事情未完成,可以的話,我會安排計劃、提早做好,留一些餘裕,讓自己有時間這邊改一下、那邊改一點。
如果,我們不理解彼此的設計,我的腦袋『可能』會想:
「敏特怎麼一直推延、沒有進度呢?該不該催她呢?」
「敏特怎麼都不趕快做事呢?怎麼一直在偷懶啊?」
「敏特她真的有認真要做這件事嗎?怎麼好像都沒有放心上?」
如果,我們不理解彼此的設計,敏特的腦袋『可能』會想:
「還有很多時間,呆黑蘑幹嘛這麼急啊?」
「呆黑蘑這樣緊迫盯人,好像我很懶惰、故意拖延一樣……」
「呆黑蘑怎麼這麼碎念啊,我知道啊,我一定會做啊!」
可是,因為我們認識人類圖,我們知道彼此的設計如此不同,所以,我不會懷疑敏特不把公事放在心上,敏特也可以提早和我討論我的部分,知道我不會催促她。
這樣的合作,也是我們實驗的一部分:人類圖不僅幫助我們認識了自己,也能同理別人,讓彼此都可以用舒服、順流的方式做事、生活!
如果,可以了解家人、伴侶、朋友、同事的人類圖設計,進而更互相理解、更互相包容,不是很好嗎?
人,不一定要「超前部署」「超前進度」,有的人,若缺少腎上腺素的加持、缺乏壓力的積累,很難爆發出創意、動力。
以後,可別輕易說別人愛拖延、偷懶了,說不定,只是他的先天設計不同而已!不是每個人都要七早八早提前做好啊!
不同的人,使用時間的方式也不一樣。

我是呆黑蘑

我想協助每個人找出自己的方法,整理空間、整理時間,也整理人生,成為自己喜愛的樣子,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

  • 日本生活規劃整理師協會(JALO)認證的一級生活規劃整理師
  • 國際人類圖學校(IHDS)認證的入門引導講師

  • 歡迎預約《一對一出租呆黑蘑》
  • 線上一小時,專業整理+人類圖引導
  • 聽你說說你的人生、陪你釐清自己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