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颱風,在颱風眼創造喜悅

2023/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公轉365 @ 冬|立冬|2022
昨天傍晚,當我躺在草地上、待處在當下那一刻,深刻感受到被寧靜、平和、愛擁抱,彷彿整個世界都靜止了,只剩天空的藍天白雲,宛如身在颱風眼當中......
所謂颱風眼,是指颱風的中心,在那裡,無風也無雨,因為可以從太空清楚看到「中空」的眼睛,才稱之為颱風眼。
環繞颱風眼的四周,是颱風的「眼牆」,卻是整個颱風結構中,風勢、對流最強勁的地方。
也就是説,如果我們一路從外圍往中心穿越颱風,只要衝破最狂暴的眼牆,就可以抵達最平靜的地方:颱風眼。
最極端的狂亂與寧靜,僅有一牆之隔......
我經常在生活之中,為自己創造、營造出颱風眼,讓自己遠離不喜歡、不舒服的風暴,找到自已的寧靜,可以好好做自己。
有時候,只要簡單離開令人不快的現場......
有時候,只要將某些人隔離開來、不讓他們出現在生活中......
有時候,需要不斷走路,讓風雨不斷抖落在身後......
有時候,只要閉上眼睛、慢慢深呼吸,讓紛亂的頭腦冷卻,等待情緒平穩下來……
有時候,必須努力做一件喜愛的事情,認真取悅自己,自己製造快樂......
只要讓自己處在喜愛的地方、讓身邊圍繞著喜愛的人、做著真心喜愛的事情,讓自己快樂、開心,那麼,在那一刻,就是瞬間移動到颱風眼當中了!
這是我十年前領悟出來的道理:
生命的狂風暴雨不會自行離開,快樂不會自己到來,我必須每天努力,努力穿越層層風暴、衝破最強勁的眼牆,然後抵達颱風眼,享受自己創造出來的喜悅!那是最大的自由!
你也有瞬移到颱風眼的法寶嗎?
你也找到了自己的颱風眼了嗎?
這是一直想跟大家分享的體悟......
我無法躲避生命的颱風、我也改變不了颱風的風雨結構,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穿越……
呆黑蘑
呆黑蘑
呆黑蘑 = 法文 Terre et Moi 音譯 = 地球與我。 我學地質,喜愛跑野外、登山健行,曾獨自一人走完三條橫貫公路。曾是出版公司編緝、電視台企劃編劇、影片製作人,從事科普工作多年。憂鬱症期間創作拼布、舉辦過個人拼布展,也喜愛創作拼貼手帳。 我已痊癒,目前是生活規劃整理師、人類圖入門引導講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