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草生活的荔枝》

2023/0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2.2.21 荔枝6歲1個月
昨天是荔枝第一天去小草生活(小草是一個自學團體班),原本規劃好寒假可以參加小草營隊先讓她可以多認識小草暖身一下,但因為當時疫情我們選擇取消了營隊,荔枝還很難過。
在去小草前一天,我和荔枝一起準備了書包,好像想起了自己小時候準備書包的那個樣子,我記得以前我的第一個書包是紅色佳佳熊書包,最期待把所有課本換上哈比書套,每本都滑溜光亮的放進書包裡,鉛筆盒裡一定要有幾顆香香豆。荔枝沒那麼囉嗦,放了一個鉛筆盒、水壺和口罩就搞定了,鉛筆盒很小,裡面只有一支自動筆、一個橡皮擦跟一盒筆芯。我們把要穿的衣服先準備好,最後我看見她把要夾的夾子夾在書包上,我會心一笑,覺得這舉動真可愛,畢竟天柑地枝姊妹過去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彼此打扮,要弄什麼髮飾絕對重要性超過一切。
什麼都沒帶沒關係,髮夾是一定要的喔
第一天荔枝很快就起床了,我們說要去小草囉!她非常興奮地大喊了一聲「耶~~~」然後就去刷牙、換衣服了,荔枝希望我們可以全家出動送她去,因為她想要跟我們每一個家人都說到再見,到了要下車前,她跟我說:「我開始有點緊張了!」揹好了背包,和我們說再見,我聽見她開心地和認識的老朋友打招呼,我就放心地離開了!
荔枝開啟團體的新生活,對我和蜜柑來說也是新生活,仔細想想從蜜柑出生後,我幾乎沒有一段長時間可以和蜜柑單獨相處,沒有姊姊的蜜柑到底會想做哪些事,這也是我很期待的地方,當然我也很擔心我們兩個獨處會不會有很多的爆炸,畢竟一直以來她們都是玩在一起,三歲以後我好像真的很少單獨陪蜜柑玩樂。
和姊姊說再見以後,蜜柑一路含淚,說著不要姊姊去上課,果然她是最難適應的,回到家以後她開始畫畫,叫我拍給姊姊看,做什麼也說要錄音給姊姊聽,換衣服和綁了新髮型要跟姊姊視訊,我說可是姊姊沒有手機在身上啊!蜜柑說:「姊姊怎麼那麼久還沒有下課!」此時才過了一個多小時。
含淚的柑
後來我靜靜陪她畫了好久的畫,不知道多久,我突然覺得我真的好久沒有這樣靜靜地看著她做一個她喜歡的事情,平常我不是在看自己的書、滑手機,不然就是準備吃的、說故事、解決一百種衝突、陪兩個人一起玩遊戲、帶出門看顧著她們散在不同地方,各種身體和情緒勞動,我會這樣靜靜地看著柑,好像就是她睡著的時候,這樣的時光簡直是magic hour,我會好好珍惜的。然後值得慶祝的是,我跟柑妞一起的時候超級和平,根本沒什麼好炸的。
姊姊上學以後,開啟蜜柑的畫畫之路
放學時間到了,睡著的柑妞一聽到要接荔枝馬上彈起來,一路上說著姊姊會不會看到我覺得我這樣綁好漂亮。一見面荔枝就跑過來抱抱蜜柑,對著蜜柑說她有多想她,但是上車又說:「小草太好玩了,好玩到我不想回家!」
接著,我們一起到了餐廳買飯回家,上廁所也要兩人一間,一直聽她們在公共廁所在那邊我想你、你想我,實在太可愛了啦!
一直我想你的兩姊妹
這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不知道一個禮拜、一個月後會如何,無論如何我們都是一起的唷!
#媽媽需要寫日記 #小草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林偲倩-媽媽需要寫日記
    2015 荔枝 /2018 蜜柑 /2022 阿粿 喜歡躲在廁所裏寫日記,把紀錄育兒日常的珍貴時刻與覺察當成重要的事,因為這個過程只有一次。孩子帶我認識最初的生命、認識兒童,陪他們長大,也陪我的內在小孩好好長大。如果你也喜歡寫育兒日記,歡迎私訊臉書粉專與我分享,請搜尋🔍媽媽需要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