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恐懼與焦慮成為你前進的路,專注於那些可控的事情上,無法控制的也無須再多費心勞。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讓恐懼與焦慮成為你前進的路,專注於那些可控的事情上,無法控制的也無須再多費心勞】
人難免會焦慮會害怕,總是還沒行動之前腦中就浮現各種的負面情況,然而越拖越是阻礙了執行的動力,然而做完了之後卻發現根本與自己想的八竿子打不著,那些焦慮與恐懼根本就沒有發生,然而先前的疑慮想起來根本是浪費時間與精力。
我也是個時常焦慮的人,害怕著事情會不如預期的發生,而導致不好的結果,其實自己也知道再怎麼想也沒用,因為事情總不是自己所預料的,結果也不是自己可以完全控制的。
其實在這些年來我慢慢的意識到了這個對我的負面影響,總想著那些各種不好的結果,然而漸漸的淺移默化的連帶影響著我的個性,變的恭敬與恭維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做出了事敗的後果,變的如此怕事,變的行為舉止也因緊張而亂了步調,並且非常不自在,到最後事情也並非到的水準之上。
然後如同這樣的一次又一次的焦慮感下心裡頭總是出現,如魔音般的擾亂著,懸著一心,甚至連休息都不用休息了,被這股心裡的焦慮壓迫著實在不好受,當然勢必那些「可控的因子」若是能夠預先判斷下可以設法先做好決定,而那些看不見的,無法控制的也就不必多想了。
有焦慮、恐懼是正常的,但不應該花費太多在此件事情上。許多事也是需要經過練習的,一次不會再練習一次,總會看到進步,那怕是稍微一點也是種進步,直到練成了不在對於未知的未來而感到恐懼與焦慮,而是為自己做好了準備來面對那個曾經讓自己害怕的未知事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日子每天的過,生活的忙碌也許吞噬掉了許多生活的美好,那些不起眼的小事也能透過平時的觀察帶來人生的力量,而這裡我將會分享些關於日常的想法並且創作為語錄日誌來記錄人生的歷程,也希望帶給讀者一些啟發與省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