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後的學習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的學習總是想著要把書本的內容記起來,知識點要記住,要是沒有記得,那就感覺自己好像沒有把書讀進去,然後讀書的壓力就越來越大,越來越不想翻書。
也許是學校教育使然吧,考試必須拿高分,才能考上好學校,台灣主流教育制度就是這樣,沒什麼好或壞,這就是一個台灣演化出來的一個方式,不過只要接受過基礎教育的人,自然很難避免會受到影響,會想要把書本內容都記起來也是很自然的想法吧。
小時候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反正我就是不喜歡正課的內容,還好我對課外學習與閱讀還有興趣,到現在也快30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也許大學,也許出社會後,漸漸發現我的學習與閱讀已經不再想要把什麼內容都記下來了,更多的是蠻舒服輕鬆的學習,書的內容就順順的讀過,有什麼喜歡的地方就筆記下來,也期待偶而突然從腦中迸出的想法,如同突然想寫下這文章一樣。
我相信,舒服的學習,長時間下來,也許書的內容真的也記的不多,但自己的一些感覺,或許是所謂氣質?總會有一些東西留下來,也是很棒的,你覺得呢?
最後雖然我沒有解決問題的方法,但是我知道區哪裡找到解決問題的發法,是不是也是一種不錯的生活方式呢~
祝福大家都平安健康,學習路上舒服自在。
歐宏偉
歐宏偉
書寫一些自己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